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丫塘山边坡长期垃圾成堆
丰业新苑小区居民多次投诉,卫生死角问题亟待解决
2018-03-17 17:5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王清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王清)3月12日,丰业新苑小区一名刘姓居民致电本报反映,丰业新苑小区与新兴村丫塘山交界处存在卫生脏乱差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3月13日,丰业新苑物业管理部一名保安人员称,丫塘山路边堆满生活垃圾,铁皮护栏已被砸坏。 西江都市报记者 王清 摄

居民:生活垃圾随处可见

丰业新苑小区位于梧州市新兴二路57号,与新兴村丫塘山私宅相邻。3月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丰业新苑小区,在11号楼刘女士的住所附近看到,小区7、8、10、11号楼与新兴村丫塘山相邻的边坡上,有人正在种菜。“长期有人在该处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环境相当恶劣。”刘女士说,晚上经常有人在边坡倾倒垃圾,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丰业新苑小区11号楼6单元住户潘昌志说,有居民在边坡乱倒垃圾,刮风下雨的时候,垃圾伴随污水从山上冲下来,影响了小区环境。

记者在丰业新苑小区11号楼对上的边坡看到,铁皮护栏多处遭到毁坏,边坡上堆着纸皮箱、塑料袋、破旧家具等生活垃圾。在一棵树旁边,一辆旧童车斜挂在树桩上。

走出丰业新苑小区,记者沿丫塘山方向道路行走发现,几百米的道路上,蓝色铁皮护栏将丫塘山与丰业新苑小区隔开,每隔十多米就能看到丰业新苑物业管理部贴出的禁止乱倒垃圾的告示。无论在护栏外还是护栏内,生活垃圾随处可见,甚至有人将铁皮撬开一两米宽,把垃圾倒入边坡旁的小区里。

物管方:建议在边坡砌围墙

随后,记者来到丰业新苑小区物业管理部了解情况。保安主管黄文勇表示,丰业新苑小区物业管理部早在年前就已收到居民的相关投诉,也派人进行了实地调查取证,并找到新兴村民委员会进行协商。

黄文勇告诉记者,当时丰业新苑小区物业管理部提出,凡是发现丰业新苑小区围墙开裂塌陷或围墙外垃圾堆积的,均由相应位置的住户负责修复及清理。为确保今后丰业新苑小区围墙内整洁干净,建议在丰业新苑小区7号楼至20号楼边坡砌一堵高1.5米的围墙,杜绝居民将生活垃圾往丫塘山边坡倾倒。但新兴村民委员会尚未答复。

办事处:将解决脏乱差问题

3月15日,记者致电新兴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胡宝玉表示,丫塘山的保洁工作不属新兴村民委员会管理,由长洲区兴龙办事处负责。

当天,记者采访了长洲区兴龙办事处工作人员刘国飞。刘国飞说,丫塘山的卫生问题之前一直由兴龙办负责,去年12月,兴龙办接到群众投诉后,曾派员到丫塘山调查摸底,发现本地村民乱倒垃圾的很少,乱倒垃圾者大部分是外来租户及在此建房的民工。兴龙办曾多次派工作人员进行劝导,但无果,后增设了多个垃圾桶。一段时间之后,垃圾桶被丫塘山的住户拿回家用来种菜。今年1月,丫塘山的卫生管理问题交由梧州市环卫处长洲区环卫站负责。

长洲区环卫站负责清扫丫塘山片区的保洁员邱火新表示,他和另外一名保洁员每天都会到丫塘山清运大量垃圾。邱火新说,他们主要清扫道路旁边堆置的垃圾,边坡下面和边坡上的垃圾,他们不负责清理。

刘国飞表示,目前,全市正在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兴龙办事处会重视居民的诉求,解决卫生脏乱差问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