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部门联动助力企业成长
我市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让实体经济受惠
2018-03-20 09:37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在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中,我市先后出台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据统计,去年全市实有各类企业达3.14万户,完成工业总产值2659.6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712.8亿元。

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中小微企业整合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快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和技术改造。其中,金海、水达、锋特钢等不锈钢企业实施改造升级,不锈钢园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钛白加工、陶瓷等行业实施煤改气、节能环保改造和废副产品综合利用,推进了产业技改升级;纺织服装行业设备工艺升级,永新嘉利印染公司更新印染设备、开发无水印染工艺,蒙山县大染坊公司开发坯绸炼白、染色加工新工艺,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同时,我市大力支持企业研发新产品,神冠集团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线,新华电池公司转型开发生产汽车动力电池,三和新材料公司将核心技术向纳米薄膜材料和纳米晶金属复合材料发展,均取得了扎实成效。

去年以来,我市先后清理、减免一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部分政府性基金,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上亿元。此外,财政、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通过为中小微企业申报自治区扶持共计144个项目,获得补助资金总额达6.37元,并获得各项自治区扶持企业(园区建设)各项发展资金1.7亿元。

我市还认真落实自治区降成本“41”条和“新28”条政策措施,降低中小微企业运营成本。其中,在金融政策方面,通过开展“惠企贷”业务,市财政和自治区财政共投入7800万元作为“惠企贷风险补偿金”,通过银行放大10倍,企业可用贷款额度达7.8亿元。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推行,市工商部门通过启动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登记等改革,降低企业入市门槛。目前全市实有市场主体达11.6万户,比四年前增长227%。此外,市工商部门还引导98户个体工商户转型成企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活动
· 梧州市各学校开展2024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