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扶弱济困就是奋斗动力
——法律援助律师韦金雨的心声
2018-03-20 09:49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莫品妮

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通讯员 莫品妮

“我和前夫去年离婚了,孩子归他,但是他现在去广东打工了,把孩子留给奶奶照顾,我可以把孩子的抚养权要回来吗?”3月15日早上8点,在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接待大厅,工作人员韦金雨一上班就迎来了一名求助人,由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经过约半个小时的交谈,韦金雨清楚了案件始末,认定该案件属于法律援助范围。于是,她收集了相关证据材料后,向当事人黄女士说明受援人的权利义务与风险,并指导她填写好法律援助申请表。从接待到审批,再到确定值班律师承办,韦金雨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所有程序。

这是韦金雨的工作常态。2012年起,韦金雨便在市法律援助中心从事接待咨询和法律援助案件指派协调办理工作,说起几年来的感受,她说:“法律是有温度的,维护着每一个普通人的合法权利。作为一名法律援助工作者,不仅要为求助者指引一条合法的维权之路,更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情和关怀。”

受了工伤没钱看病的职工、因老板跑路而拿不到薪水的农民工、儿女不孝无人赡养的老人、遭受家暴有家不敢回的妇女……每当他们走进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大门寻求帮助时,韦金雨都会热情接待,帮其分析情况,指派合适的律师提供援助。韦金雨介绍,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厅平均每天有二十多名市民来访或来电咨询、求助,若碰上情绪激动的来访者,她还得当一回心理咨询师,让当事人尽情倾诉,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为方便困难群众求助,韦金雨和同事们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会上门服务,真正让群众得实惠、享福利。在“法律援助进社区”“法律援助进校园”“综治宣传月”活动中,他们还会进社区、下基层、到校园,向居民和学生宣传法律援助知识,解答各类争议纠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

六年来,韦金雨接待来访群众3000余人次,先后办理及协助律师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00余件。她说:“我每天面对的都是有特殊困难甚至身陷困境的求助人,能实实在在地帮他们做一点事,是我最大的满足和幸福,也是我奋斗的动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