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近日,乱停车情况严重的路段得到了有效整治,然而,违规停车的现象却转移了——
次干道成了停车场
2018-03-26 10:12    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近日,在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梧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联合整治下,不少乱停车情况严重的路段得到有效整治,市区停车秩序得到有效规范。主干道的违规停车的现象少了,而交通相对没那么繁忙的次干道却成了“停车场”。

奥奇丽路通向工商新苑的路口,两边停满了轿车。 

次干道乱停现象普遍

3月13日上午,记者沿路查看了多条以往乱停车现象多发的路段,例如西江三路、西堤一路市红十字会医院对出的两轮车道路段等,从整体上看,这些路段随意停放的车辆大大减少,路段通行能力得到较大提升。然而,在离主干道和单行道不远的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上,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依然严重。

当日中午12时半左右,记者来到新界步行街,这一段路上停满了车辆,虽然路边立有新界步行街物管处立的“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警示牌,不少车主不顾警示牌的提示仍将车辆停放在这里。一位车主说,他在附近上班,梧州市区内本来就停车难,路边可以停车的地方早就被人停了,加上最近交警查得很严,就把车停在了离上班地方不远的新界步行街上。一位商铺的老板表示,这段路经常能看到乱停乱放的车辆。

当日13时多,记者来到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旁的秋湖路,这里的路段并没有画停车线提示可以停车,但仍有三辆轿车在路边停放。而夏湖路和银湖北路交界的路口处(梧州市海事局后面路段)也是没有画停车线,同样也停了三四辆轿车。

在市区新湖北路(市防疫中心附近的路段),记者观察发现,这条路只有一边设置了停车线,但是道路的另一边却也停着不少轿车,停车的司机和周边的居民都似乎已经习以为常,本来宽敞的道路因为两边都停了轿车而变窄了不少。

小区生命通道被堵死

此外,违停现象最为严重的还有一些小区门口附近的路段。记者走访了奥奇丽路(荔苑阁1号商住楼附近),这条路没有画停车线,但是道路两边停满了轿车,甚至有些轿车一半骑在人行道上另一半停在路面,使得这段路的人行道被车辆碾压受损得较为严重,路面上的水泥已经裂开,甚至形成了一个个深坑。附近的居民说:“这条路的路边停了车也就算了,有的司机还经常把车辆的一半停到了人行道上,每天都有不少私家车停在这里,那些停到人行道上的车对人行道造成很大的破坏。”同时,人行道被车辆停放后,造成行人无路可走,被迫走出马路上,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位于西堤三路的福港花园小区,在其路口处,两边都停满了轿车和摩托车,这里的道路本来就不宽,却是居民出入的通道,更是居民的生命通道。停满车后,这段路只有一辆车通过的宽度,如果小区发生火灾等事故,消防车根本进不来。

同样,在奥奇丽路通向工商新苑的道路上并没有划停车线,两边道路停满了轿车,剩下的宽度仅能通告一辆小车,车型相对偏大的消防车也是没法通行。记者发现这道路的旁边有一个停车场,门卫告诉记者,这里的停车场已经停满车了,没有多余的位置。同样的情况还有吉祥路,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也颇为严重,阻塞了道路的消防通道。

市民呼声:

望在小区附近规划更多的停车位

“小区停车位置不足,只能停在小区周边的路上。”市民王女士说,虽然明知道违规停车不对,但也希望管理部门能体谅一些路段周围居民的实际困难,规划出更多的停车位,特别是在小区附近,“如果马路边不能停,那我们的车应该停到哪里呢?”她表示,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都有轿车或者摩托车,而小区的停车位严重不足,回家连停车都发愁。

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能否考虑在部分交通次干道上划出停车位,允许车辆停放,有些路段实行分时段管理,白天禁停,但晚上能否适当安排停车位,“应该根据各个路段的具体情况,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来划分不同类型的停车方式”。

不少市民表示,次干道乱停乱放的现象日益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在整治主干道的同时,也能科学考虑次干道的整治办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