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因为喜欢摄影,她放弃了自己所学的服装设计专业,从一间不到20平方米 的影楼发展到拥有近千平方米的工作室
用心经营 开心摄影
2018-03-26 11:0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韦少华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韦少华

3月23日上午,春寒料峭。龙山路星朗名都小区的朝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室内却春意盎然,一盆盆植物正在冒绿发芽,清新淡雅。

此时,工作室的主人容洁华和搭档们已经忙碌起来。“这是我按照自己风格设计的工作室,有作品展览室、礼服间、3D数字摄影棚……”说起工作室,容洁华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容洁华今年26岁,一个温柔娴静、有灵气的女孩。在工作室书房的书柜上,摆满了关于摄影、化妆和旅游等书籍,随意翻开一本,里面都有做标记、备注的痕迹。用容洁华的话说:“要不断经营提升自己,才能拍出有灵魂的作品。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容洁华(右一)和团队里的搭档练习摄影技术。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摄

从学徒到自主创业

2011年,容洁华从海南一间高等职业院校服装设计专业弃学,跑到广州一家培训机构学习摄影,2013年回到梧州,在影楼当学徒。

2014年,因为一位同行前辈把一间影楼友情转让给她,容洁华就成了影楼的老板。“影楼的面积不足20平方米,我当时也只有一台相机和一批旧礼服、婚纱。”容洁华说,当时她就是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拉上学广告设计的妹妹一起干。姐妹俩摆摊设点招揽顾客,起早贪黑忙里忙外,用优惠的价格和真诚的服务争取顾客,也从中慢慢积累总结摄影的门道和心得。

容洁华坦言,开始创业的前两年,辛苦自不必说,赚到的钱基本上都投入到添加服装、器材以及加开另一家分店的费用里。家人看到姐妹俩这么辛苦,却没有挣到太多的钱,都苦劝她不如打工算了。

但容洁华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一直坚持在奋斗的路上。

这几年,顾客越来越多,影楼的业绩逐渐提升,团队的成员也不断增加,容洁华就想成立一间有自己创作风格的工作室。从2017年底物色选址,到设计装修,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一间如同她的摄影作品风格一样“简单、真实、温暖、美好”的艺术工作室诞生了。

从当初不足20平方米的影楼,到如今近1000平方米的工作室,容洁华的信念越来越坚定:要把工作室的作品打造成本地的一个艺术摄影品牌。

顾客见证影楼“成长”

顾客李小姐热衷于拍摄个人艺术照,2014年11月份的一个晚上突然心血来潮,想去拍摄夜景,那天晚上的拍摄过程,至今她仍然记忆犹新。

当天晚上8时许,李小姐来到了容洁华的影楼,提出要拍夜景的要求。当时容洁华姐妹俩顾不上吃晚饭,就和李小姐三个人一起来到玫瑰湖公园拍摄。拍完后,已经是凌晨时分,三个人等了很久,才等到一辆出租车把她们送了回来。

从此以后,李小姐每年都会来到容洁华的影楼拍摄一套艺术照。今年,她准备结婚了,也在容洁华的工作室预订了婚纱照。“她现在拍摄技术越来越好了,可以说,我是见证着她的成长和进步。”李小姐感叹地说。

而顾客徐女士则在容洁华为她化妆拍摄的时候,和她一见如故,彼此间聊得特别投缘。除了平时过来化妆外,徐女士每年还会带着家人过来拍一张全家福。“她很有才华,也很有能力,还特别能吃苦”。

“我希望自己每次按快门,都能捕捉到顾客最美的样子。”容洁华说,她除了阅读相关的书籍和观看大量的教学视频以外,还不定期去参加培训听课、到全国各地看摄影展,领略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的风土人情。“我需要通过不同方式的开阔我的视野,不断提升摄影风格,只有这样我才能不断进步。”容洁华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制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化”调解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