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居民早日实现安居梦”
——记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肖毅夫
2018-04-04 10:55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蒋亚平

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蒋亚平

眼下,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3月27日上午,在梧州学院东门对出路段,肖毅夫正在落实人手,开展绿化带的绿化美化工作。

肖毅夫是富民街道党工委书记,也是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富民片区棚户区基础设施破旧老化,人口居住密度大,房屋建设使用年限长、抗震等级低。在街道、社区日常工作中,肖毅夫经常接到居民对社区下水道堵塞、卫生状况差等问题反映。扎根基层多年来,时刻萦绕在他心头的就是如何改善社区环境,让群众住得舒心。

去年,为彻底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万秀区政府对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范围内房屋实施征收拆除。截至目前,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率已超98%,不少棚改居民购买了新房,实现了安居梦。

在“安土重迁”的传统背景下,一提到动迁,很多工作人员都会摇头。在动迁过程中,肖毅夫带领着动迁组,顶着“门难进、脸难看”的尴尬,逐一入户为居民讲解棚改政策。肖毅夫告诉记者:“动迁工作并不仅为了让群众在协议上签字,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换位思考,为他们解疑释惑,争取合法权益,解决后顾之忧,才是棚改这一项惠民工程的初衷。”

为了让棚改居民尽快签约,争取拿到最大奖励,棚改动迁组对未签约居民的情况进行分类,有针对地为他们分忧解难。在肖毅夫负责的动迁一组中,一宗房屋产权分配涉及的兄弟姐妹多达七人,肖毅夫与动迁组人员多次上门,对各个产权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耐心解释,从法律、情理等层面进行分析,帮助居民解决问题,最终促使棚改户签订了房屋补偿安置协议书。

为追踪了解棚改户生活状况,今年春节前,肖毅夫还来到了棚改户梁亚女家中回访慰问。梁女士棚改前住在富民一路下冲巷一间陈旧的楼房,属于生活条件困难户,平时还要照顾患病的小女儿。每到下雨天,门前的小巷道泥泞湿滑,出入非常不便。在签订协议后,她在香樟园购置了一套电梯房。肖毅夫说:“梁女士对新居很满意,看到棚改户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就觉得加班加点工作都是值得的,为他们的幸福生活而奋斗,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目前,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有部分棚改居民陆续搬离旧居。肖毅夫又投入到联系安置房源、服务好居民搬迁等工作中。他表示:“我们在棚改工作中号召党员带头,把工作做到家。对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的居民,我们加强与居民对接,联系好相关公司,主动上门服务,有序高效推进富民片区棚改工作,着力改善城市环境,让居民早日实现安居梦。”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