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车辆乱停 路砖破烂 人行道断头
新兴二路人行道行人不方便
2018-04-16 09:47    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近日,有市民在零距离问政上反映,长洲区新兴二路的人行道上占道经营的商户、乱停乱放的车辆把人行道的路面上的行道砖弄得破烂不堪,近年来也没有大范围的维修,给市民带来很大的障碍,尤其是晚上,街灯昏暗,道路不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多处人行道破烂,路面积水

4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兴二路进行调查。从里湖公交站往新闻路口方向,记者一路步行,随路观察,发现梧州长洲区工业园区旁的人行道路面破烂、两广市场旁的桂林银行前人行道路面破烂、长洲区政府旁的塑料研究所门口至沃尔玛门口路面破烂、惠民小区往半山华府路段两旁的人行道破烂更是严重,这几处路段人行道路段路面破烂不堪,人行道上多处砖块零零碎碎,坑坑洼洼的路面还会积雨水、树叶。行人路过都纷纷绕走到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

据附近居民反映,新兴二路的这几处人行道破烂不堪的现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市民都盼望有关部门尽快前来修整。

住在新兴二路的居民陈先生跟记者说:“这条路的人行道路面破烂的现象已经很久了,而且不止一处,有好几处地方都是这样,我觉得要是晚上看不见会非常麻烦,这样的路面走在上面容易跌倒,改走机动车道又有车经过,也会很危险。”

家住在沃尔玛附近的林大爷说,有一次晚上7时左右,他和老伴陈婆婆吃过晚饭后想出门散散步,走到塑料研究所门口至沃尔玛门口的路段,人行道上停了很多轿车跟电动车、摩托车,本来不宽的路被塞得满满当当的,留给行人行走的地方更窄了,加上路面破烂不堪,一不小心,陈婆婆摔了一跤。“当时只顾着留意人行道上的车,没留意脚下还有危险,就摔倒了。”林大爷说,经过一次摔倒后,陈婆婆晚上都不太敢出门散步了,即使是白天,她也觉得挺危险的,不走破烂的人行道,走机动车道更危险,这里是主干道,来往的车辆非常多。

人行道上停满车辆,留给行人行走的地方很窄,且路面破烂不堪。卢海燕/摄

记者观察发现,新兴二路的人行道上破烂的路段几乎都有轿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这些乱停乱放的车辆将原本完好的人行道碾压得破烂不堪,路面坑坑洼洼,到处是破裂和凹凸不平的地砖,有的地砖已经松动、塌陷,还有的地砖早已不知去向。这些人行道并没有画停车位,而车辆依然随意乱停乱放。特别是一些店铺前,车辆随意停放,不仅阻碍行人通行,也使得路面因为车辆碾压变得破烂不堪。而行人行走在这些破烂不堪的人行道,特别是晚上灯光昏暗,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还发现,在里湖公交站旁,有一段中断的人行道,因为没有人行道,步行的市民想要通过这一段路时都要走到机动车道上,过往的车辆频繁,市民就这样走在路上非常危险。这里正好是某汽车维修店面,店前停放了七八辆轿车,轿车旁被一些铁皮围住,还有一些私人杂物堆放着,该路段无法通行。刚通行经过的李小姐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每次经过这里都挺危险的,车辆多,经过的时候就是与车辆擦肩而过,万一不小心就会碰到过往的车辆了。她质疑,“这条路不是主干道吗,为什么会有人行道中断的现象呢?”

市民呼吁:确保人行道道路整洁有序畅通

市民林大爷说,新兴二路作为市区的主干道,车辆乱停乱放和多处人行道路面破烂不堪的市容市貌非常不和谐,希望有关部门对路面破烂不平的地段重新铺设或者局部维修,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加大执法力度,对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还市民一条整洁有序且安全的道路。

市民陈先生说,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道路破烂的问题,这样出行也可以方便一点,晚上行走在这些路面上也不怕被绊倒了,特别是对老人小孩来说就更加危险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恢复人行道的原貌,同时与附近的商铺进行沟通,做好车辆疏导工作,避免车辆占用人行道,确保人行道道路畅通。

市民李小姐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人行道中断的问题,毕竟新兴二路是主干道,车辆过往非常频繁且有时候车速也较快,行人就这样行走在机动车道上,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特别是晚上。

部门回应:将对新兴二路的人行道路面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

相关部门表示,近期即将对新兴二路的人行道路面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现在正在规划设计中,对于破烂的人行道路面,相关工作人员即将投入工作,逐步进行整改。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