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楼内过道堆存大量杂物
大学社区:将征集住户意见再联合有关部门整治
2018-04-17 18:0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万秀区大学路48号居民楼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居民楼一楼过道两边盖满了杂物间。一间间紧挨着的杂物间内长期堆满又破又旧的杂物,杂物间内还曾经多次发生着火情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对此,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对这里的环境进行彻底整治。

小铁棚里堆满杂物

4月15日,记者来到大学路48号居民楼了解情况。这是一幢老旧的居民楼,共有四个单元48户。居民楼一楼入口处一直延伸到1单元有一条约50米长的过道。过道细长阴暗,两侧均搭建着一间间小铁棚。这些小铁棚都加了锁,但是能隐约看得见里面堆放着各种各样的杂物,又破又旧,布满了灰尘。

居民楼一楼过道两旁的铁棚里堆满了杂物。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摄

2单元8楼的住户谢女士称,自己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2单元对出楼下的杂物间很久以前就有了,一直以来都是供居民堆放杂物之用。现在住在这里的大部分是租户,听说楼下的一些杂物间也被租出去了。

4单元3楼的庄先生称,当初业主搭建一间间小铁棚本来是想作为车库使用,自己目前还把铁棚当作车库使用,用来放置摩托车。由于大部分业主已经搬走了,于是,一些业主就在小铁棚里堆放各种杂物,也有一些业主除了把房子租出去外,还把归属自己的铁棚租给外面的流动摊档存在杂物。

在记者走访中,多位进出该幢居民楼的住户均透露房子是租来的,对这里的情况不是很清楚,但是他们均表示过道环境太乱了。

征集住户意见再整治

针对大学路48号居民楼过道存在的情况,大学社区方面表示,前段时间已经接到居民的反映,当时就派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向居民了解情况。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督促部分住户把铁棚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并联合万秀区消防部门向住户派发了有关消防的宣传资料,还在过道墙壁上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住户及时清理过道的杂物。

社区方面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征集住户对过道铁棚及杂物的整治方案,以及处理意见,再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下一步的整治工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