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帮助智障儿童融入社会
2018-04-21 12:24    梧州市卫生计生委   

近日,由梧州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的“国家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项目的康复训练”活动在院内的儿童康复科举行。40名脑瘫、智障儿童在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与医务人员、患儿家长一起开展社会融入活动,包括举行儿童中医保健知识培训、爬行比赛、“贴鼻子”认知游戏、投篮游戏、走平衡木游戏等一系列感觉统合游园活动。

据儿童保健康复科主治医师黄艳莉介绍,为了加强残疾人康复工作,普遍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梧州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十三五期间承担“国家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项目的康复训练”的定点机构,每年在市残联等部门的指导下,到三县一市进行0-6岁贫困残疾儿童筛查,对符合条件的患儿进行康复帮扶。7年来,该院共对200多名的脑瘫、智障儿童进行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提供融按摩、作业治疗、运动治疗、针灸理疗、心理辅导等为一体的安全、可靠的综合性康复治疗,以及进行一对一、集体进行认知、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训练,同时还举办家长培训课堂,进入患儿家庭进行家庭训练指导,定期开展一系列的社会融入活动,让患儿接触自然,接触社会,为患儿的身心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如今,大多数经过训练的小孩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儿童康复训练总有效率90%,身体机能大大好转,基本能够听懂简单指令,甚至能进行简单的运动。

黄艳莉提醒,对于脑发育不全或者大脑发育迟缓的患儿,最佳干预时期是在婴儿三个月之前,市妇幼保健院在为出生后42天婴儿或三个月婴儿进行体检时,一旦发现有行为异常的孩子,就及时提示家长为孩子进行评定,如果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发现有运动,语言,智力发育落后,感统失调等问题,应及时到专业机构进行评估和干预治疗,特别是6岁以下的贫困患儿家庭,可到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咨询国家帮扶政策,避免因经济困难而错过康复的机会。(韦晓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