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工商局: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经济发展
2018-04-22 09:16    梧州市工商局   

骑楼城是梧州历史文化、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梧州旅游的形象展示窗口。梧州市工商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配合城区政府创新建立由机关党员、社区党务工作者、辖区非公企业和商圈商家党员组成的骑楼城红色商圈联盟党支部,采取“双培育”的方式,把联盟党支部成员培育为商圈联盟的活动骨干,把商圈联盟活动骨干培育为党员,逐步发展壮大骑楼城红色商圈联盟党支部,使辖区约1.3平方公里的红色商圈党建工作得到辐射带动。目前商圈企业共组建党支部3个,联合支部11个,党员30余名,覆盖了建筑业、房地产业、旅游餐饮业、商业零售等行业。

为促进骑楼城商圈经济健康发展,该局发挥职能优势,采取相应措施服务各级市场主体。

一是简政放权,营造宽松便捷准入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先照后证,最大限度地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建立简易便捷的市场退出机制。顺畅的市场准入环境和退出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

二是加强信用监管,推进市场主体年报信息公示工作。利用“梧州市工商局”微信公众号及门户网站、梧州本地广播电视、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年报公示的重要意义及操作流程,努力提高市场主体参与年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商户进行实地走访、摸底排查,宣传讲解年报政策,做好督促指导,确保市场主体都能够按时参加年报。

三是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费者投诉较为集中的商品、广告、旅游市场等,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查处经营者不履行法定职责、制售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目前,骑楼城商圈各级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氛围深厚,新设立市场经济主体同比增长10%,商圈经济得到更好发展,同时也助推了辖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黄郴华)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活动
· 梧州市各学校开展2024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