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邮寄瓷砖出现破损引纠纷
物流方以“保丢不保损”为由拒赔,后经市消委会调解,支付补偿金
2018-04-23 09:4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李晚昌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李晚昌)近日,市民章先生通过物流方式从钦州采购一批瓷砖,却在收货时发现大部分瓷砖已损毁。更让章先生郁闷的是,负责托运的物流方不仅推脱责任,更以“保丢不保损”为由拒绝章先生的赔偿要求。4月8日,经梧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委会”)调解,物流方向章先生表达了歉意,并向章先生支付补偿金705元。

3月18日,家住新兴三路的市民章先生相中某品牌瓷砖,并托钦州的朋友帮忙选购,然后选择了某品牌物流公司托运至梧州。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正当章先生满心欢喜接货时,不料卻被“浇了一头冷水”——这四箱瓷砖抵达某品牌物流公司位于梧州市西环路的物流点时,大部分已破碎、损毁,无法修复。对此,章先生当即拒收,并向物流方提出全额货款的赔偿。

面对章先生的诉求,物流方以“保丢不保损”为由明确拒绝,还告诉章先生说,“如果坚持需要赔偿,物流方可以让步,考虑把这次托运所需的运费和保险费230元免除”。对此,章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他认为,一来既然自己已经交付了相应运费和保险费,物流方自然是要“保丢”,要把货物按约定送到指定地点,二来这批到货的瓷砖并不是只有一点点损坏,而是几乎全部损毁,作为运输的物流方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协商无果,章先生只好在3月28日前往市消委会请求帮助。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双方经过三次真诚协调以后终于达成调解,物流方最后决定向章先生给予705元作为补偿,4月8日章先生收到了这笔款项。

那么,消费者在邮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才能避免这样的纠纷呢?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物流方托运易损品或者对保存有特殊要求的商品时,最好能够选择有口碑、具备相应资质和运输条件的物流方。与此同时,双方在签署运输合同、协议或者作约定时,最好能够就其中的条款和附加说明进行充分沟通,特别是在遇到像“保丢不保损”及其他类似疑似不合理的款项时,要及时让对方作进一步说明,并按实际情况要求做出变更。此外,消费者还应注意保留相应的单据,以备出现消费纠纷时能够提供有效凭证,保障自身权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