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特色元素展现壮乡风情
梧州学院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摘“双金”
2018-04-23 10: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欧蕾蕾 通讯员 黄振球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欧蕾蕾 通讯员 黄振球)4月16日至21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举行。梧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舞蹈《走呦走呦》参加此次现场展演活动,获得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的“双金奖”佳绩。

该舞蹈在去年广西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了一等奖,日前,代表广西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以壮族的板鞋为创作元素,27名舞者相互配合舞动大板鞋,演出既具有浓郁的壮乡风情,又有良好的舞台效果。此外,舞蹈中壮乡老艺人向新艺人传授技巧的剧情设定,还体现了民族精神代代传承的主题,使得作品的感染力较强。

舞蹈《走呦走呦》的编导之一秦伟告诉记者,这支舞蹈从创编到排练成型,经历了一整年的时间。为了达到更好的舞台效果,舞者所运用的长6米、重达30公斤的大板鞋,是经历了5次试验修改才制作出来的。而要把板鞋融入到舞蹈当中,则需要舞者之间默契的配合。“多人在板鞋上起舞,要保证演出效果,就要达到零失误的要求。”秦伟说。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展演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近万名师生参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