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八旬老人受骗执意汇款 银行员工成功拦截
2018-05-11 18:36    梧州零距离   

5月10日,桂林银行梧州灏景支行成功拦住了一位受高额收益金融产品诱惑而前来汇款的老年人,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确保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5月10日下午三点半,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带着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来到桂林银行梧州灏景支行的智能柜台办理转账业务。由于收款人名字是繁体字,智能柜台无法识别,该女子便找到大堂经理,着急地称今天一定要把钱转出。女子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一直使用电话与一名“老师”联系。

她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支行大堂经理的注意。当听到电话里的“老师”说:“不需要和他说那么多,转出就行了!”,大堂经理心生怀疑,便开始询问老人转账的用途、是否认识收款人以及与该女子的关系等问题,但当着同行女子的面,老人支支吾吾,言辞闪烁。该女子见状便激动地称自己是老人家的侄女,钱是转给老人家在北京的儿子买房的,今天一定要转出。大堂经理一边耐心安抚客户的情绪,一边通过卡号查询到老人的电话号码,让里面的柜台人员打电话悄悄询问老人。老人这才坦白说出,这笔款项是购买理财产品的,该女子是他的朋友,由于家人不同意他购买理财产品,所以不想让家人知道。

大堂经理意识到老人可能遇到了诈骗,于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期间还反复提醒客户不要轻信各类高收益金融产品、捐款资助等。

辖区大塘派出所民警接警到场后,对该事件进行了备案登记,因客户未转账成功,没有造成资金损失,民警表示会后期继续关注此类情况。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