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排水渠堵塞困扰村民
新兴村民委员会:村民自发出资修缮水渠,现已制订开渠分流方案
2018-05-15 11:1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凡 实习生 肖旻泰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凡 实习生 肖旻泰)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梧州市新兴三路新兴村7组63号房屋后背的排水渠堵塞,大雨后总是出现内涝,该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给附近的村民带来困扰。

5月4日,记者在新兴村7组63号附近走访看到,该房屋后背是一片菜地,菜地下方有一条宽约1米的排水渠。据了解,该排水渠承担了新兴村7组六七十户村民的生活污水排放,堵塞现象时有发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由于泥沙和垃圾淤积,该排水渠经常堵塞,每逢下雨就会导致内涝,附近20多户人家受影响。”另一名开杂货店的村民也说:“如果连下两天大雨,附近一带就会出现内涝。新兴村7组63号屋后排水渠长期堵塞问题,希望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5月13日,记者再次到现场走访发现,排水渠上新砌了砖墙,并铺设了水泥管道。记者询问得知,这是附近两名姓黎的村民日前自发出资修缮的。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黎先生,他说:“最近降雨频繁,我家靠近排水渠,出现内涝我们也受到影响。刚好邻居家装修,有现成的水泥和砖块,我们两家一起拿出几百元工钱,请人清理了排水渠,并加建砖墙和水泥管道,初步解决了排水渠堵塞的问题。”

5月13日,村民将排水渠修缮完毕。肖旻泰 摄

长洲区新兴村民委员会主任莫炳华表示,雨季到来,污水不能及时排出会导致内涝。该排水渠两侧泥土长期浸泡有移位或坍塌的危险,村民们自发修缮排水渠值得肯定。

莫炳华说,新兴村7组63号房屋后面排水渠堵塞的问题,村委会已上报长洲区政府,因审批时间较长,村民自发修缮排水渠实属权宜之计。针对村民提议开渠分流一事,5月9日,新兴村民委员会与长洲区兴龙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已制订方案,正待上级批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