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柳城欢乐戏水
2018-05-23 10:41    梧州日报   覃一锋

不久前,我们慕名驱车前往位于柳州柳城沙埔附近的农庄,过了一把休闲的瘾,甚是痛快!

一般来说,农家乐不外乎是吃些农家饭菜,欣赏一下良田十余亩、草屋八九间的乡间景色,体验一下不事稼穑却能丰收在望的喜悦,冥想“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罢了。但在这次短短一天的行程,我却从孩子们的笑声里听到到了快乐的音符,体会到了幸福的滋味。

一进农庄,熬得香糯软滑的白粥就端上来,紧接着香甜可口的煮南瓜、清脆爽口的荞头酸和萝卜干也各就各位,式样不多,可全是当地自产,让人放心,大家食指大动,大快朵颐。不一会儿,小孩子们摸着滚圆的肚皮,后悔不迭地抱怨:吃得有点撑了!一位叔叔则劝慰道:别担心,等一下去打水仗,消耗很大,包你上了岸还能吃下几大碗。

这位叔叔是故地重游了,所言非虚。我们顺水而下漂流了几个小时回到岸上,个个手脚发软。但是想到刚才漂流的乐趣,尽管双脚颤抖,但没有一个人说后悔的,我也不例外。当时,我和一名家长带着三个小孩一上皮艇,就遭到了其他先登船同事的袭击,一时间,喊叫声与水珠齐飞,令我心生错觉:不是才从码头刚上的船么?在码头上望去,碧空如洗,河水澄碧,平如静水,怎么才一登船,就仿似在瀑布底下穿行一般,水流不停地拍打着我的头、脸和身躯,难道是穿越小说看得多了,我也一不小心穿越了?可儿子的声音分明地在耳畔回响:快点还击,老妈,快别发愣了!我依言刚要还击,才惊觉一路行来太兴奋,居然没带武器装备——水瓢!只得压低身段,躲藏在孩子们身后虚张声势地大叫:和谐号,出击!

儿子和他的小伙伴们初生牛犊不怕虎,不仅敢对主动“挑衅”的长辈们还以颜色,还有样学样地对“射程”范围内的一切船只实施武装进攻,全然不顾迎头兜来的一瓢瓢河水,一边奋力舀水还击,一边威武神勇地大喝几句“快投降吧!”“放下武器!”“我们优待俘虏!”很有中流击水挥斥方遒的气势。

和我们对攻得最久最激烈的一方是两个爸爸带着两个小女孩,双方激战正酣时,小孩子们都还不忘外交斡旋,这厢娇蛮地说:“好你个梁思亮,居然敢淋我!”那厢霸气十足地回应:“淋的就是你宁紫梓,怎么样?”两厢说话时手上都没闲着,礼尚往来地互赠甘泉雨露,生恐多吃多占,不仅悉数奉还,还加倍奉上。

后来,对方的一只水瓢居然掉进了河里,我们捞上来后她们一改之前的傲娇,嗲声嗲气地冲男孩们说:“快把水瓢还给我们吧!”哟,美人计!可男孩们一个也不买账,转身就把战利品递给了我:“快点还击,她们现在武器少了!”哈哈,我估计男孩子们正在兴头上,没顾上惜香怜玉了。

大人小孩在河面上嘻嘻哈哈闹够了,船也正好到岸。大伙儿在碧绿的竹林间或坐或卧,有的烤鸡翅牛肉,有的斗地主搓麻将,小孩子环绕其中,跑上跑下,一刻也没闲着,不知不觉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假日。

不少人对在沙埔河上有惊无险的漂流嗤之以鼻,“与其说是漂流,不如说是打水仗”,但在我眼里,这里却是一家人都可以去享乐的好去处。沙埔河水流平缓,父母能听到孩子们开怀大笑,孩子在阳光下挂着水珠的笑脸也是触手可及,那种幸福和满足的感觉,就如同身下的这湾河水,澄明、清晰,静静流淌,却又永不停息。

(覃一锋)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