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想好怎样让孩子度过一个有趣而丰富的假期吗?是整日奔波各类的培训班?还是在家玩手机、看动画片,这个暑假,不妨带着孩子到宏村、南屏,让孩子在田园里尽情撒欢,在小溪中尽情戏水……
玩嗨宏村和南屏
2018-06-12 10: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宏村位于黄山市黟县东北部,整个村庄伴水而建,村后青山为屏。村中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被誉为“画中的村庄”。徽派建筑是其特色,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辉映。

在徽州的天井老屋下、巷口乘凉;聆听涓涓流水,夜观月沼星空,南湖书院拜孔子,祠堂里的家训。与徽派古民居亲密接触,感受浓郁徽州文化,品读徽州。


黄山市黟县宏村镇

门票:104元/人

南屏是一座有千年历史、规模宏大的徽商聚居古村落,是皖南古村落中以幽深街巷、祠堂群和古民居群组合构成、独具特色的村落建筑景观典型代表。南屏村山水秀美,人文荟萃,古风依旧,民风纯朴,是穿越历史时空,解密古徽州几百年徽商人家兴衰、解密古徽州宗法制度、解密古徽州村落布局风水原理的必去之地。南屏村是《菊豆》、《卧虎藏龙》、《大转折》,《历史的天空》,《苏乞儿》等众多影视作品的拍摄地,有“中国影视村”之称。2014年,湖南卫视《我的一年级》在南屏进行节目录制。

宏村被誉为“画中的村庄”。

在古祠堂里举行开蒙礼、诵读朱子家训、奔跑万松林、独轮车运动会、制作徽调糕、跟着篾匠师傅学习编织技艺、体验民间技艺草木染。游徽州、学礼仪、守规矩、深度体验,感受这里独具魅力的乡土气息。

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南屏村

门票:43元/人

《宏村·阿菊》以古徽州文化为背景,艺术再现徽州女人贤惠、勤劳、持家、教子、耕耘劳作以及忠贞如一、保卫家园的新形象、新身份。全剧融入多种全新的剧场艺术元素,气势恢宏,新锐震撼。高空特技、高台跳水、时尚跑酷、水上摩托艇等多种新奇表演纷呈并现,电影特技、水火特效场景、3D立体成像技术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变幻迭出,营造出强烈的视觉效果和艺术冲击力。

《宏村·阿菊》这场大秀精彩不容错过,耗资2.3亿打造的演出舞台场景,能够同时满足1500名游客现场观看。置身其中,观演一体。你也是这场大戏的参与者,来自国内外多个国家的180余位演出精英同台演绎,为你献上一曲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高水准演出。时而迸发激情火花,点燃一次次尖叫。

■友情提示

宏村暑期开展“亲子游”活动:7月1日~8月31日,凡16周岁及以下儿童(一购票大人带一小孩)可免费进入宏村、南屏景区,观看《宏村·阿菊》演出。为方便游客快速入园,请带好户口本等有效证件。

■游玩亮点

月沼星空夏日的月沼,寂静之后,伴随着红灯笼摇曳在水中的波光,月沼多妩媚。此刻山间忽明忽暗,星星咋着眼睛,在星空下,听着蛙鸣,沉醉。

开蒙礼威严的祠堂,戒尺先生,在孩子入学之时,用一种仪式让大家敬畏知识,通过开蒙让孩童知晓礼仪,聪明睿智。

古法草木染古朴的万松桥边,有一座染坊,沿袭千年的古代技艺,天然植物染色。扎染、蓝染,在染缸中不停变幻的色彩,给你惊喜的奇遇。

古法草木染

地面迷宫战72条小巷纵横交错,高墙深巷、长短不一、蜿蜒曲折,犹如迷宫一般。

技艺“篾匠”一根毛竹,能在巧匠手中变成生活的各种用品,竹蔑编制已经慢慢远离都市的生活,寻一门老技艺,与古人对话。

徽雕糕舌尖上的徽州,与“七约”的大米、芝麻一起,来一次最美的蜕变,可以吃的雕刻,我们都是小小工艺师。

徽雕糕

(据新浪旅游)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