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创新绿色产品 履行社会责任
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以水力发电助推绿色信贷发展
2018-06-27 17:17    梧州零距离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发展绿色金融。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绿色美丽中国。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积极响应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号召,健全绿色金融政策,主动而为深耕绿色信贷,多措并举防范重点领域信贷环境风险,不断创新绿色产品,践行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

——细化政策,支持创新。自2012年起,邮储银行将绿色信贷纳入全行信贷政策体系,重点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领域,如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近年来,邮储银行鼓励进入节能环保弱周期行业,给予金融政策的倾斜;禁止进入不适合小微企业经营、潜在风险较大的火力发电高风险行业。创新小企业金融产品全力支持水力发电,风力发电项目,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严准客户,确保额度。邮储银行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小企业重点领域风险客户排查及退出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小企业贷款客户准入“四项严禁、一个必须”要求的通知》等绿色信贷的文件,严禁准入由于环境问题涉及重大诉讼,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的小微企业客户,并及时退出属于“两高一剩”行业、“三多两高”的小微企业客户。同时,在全行贷款额度中单独设立绿色信贷专项额度,专款专用,专项扶持绿色信贷发展。

——专设防线,严控风险。邮储银行制定三道防线绿色信贷排查方案,认真开展信贷客户环境风险排查。一方面前台业务部门加强对客户环境的贷后监测和管理,制定了环境管理方案并督促落实。另一方面中后台风险管理部门加强贷后督导、监测预警、风险排查,必要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风险敞口。

据了解,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自成立以来,秉持着建设绿色银行的使命,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不断完善绿色信贷布局,成立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自觉加快绿色金融创新与发展,推出了小水电贷款、林权抵押贷款、污水处理收益权质押贷款等绿色信贷产品。2018年一季度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新增发放环境友好型水力发电项目1笔,发放金额为1200万元,截至目前小水电行业结余6700万元,绿色信贷不良率为零。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4月20日举行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