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复诊续方用手机即可完成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全国首创上线在线问诊慢病续方服务
2018-07-06 16:1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邓淑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邓淑冰)拿着手机就可以与医生交流病情并复诊,医生在客户端开出电子处方,市民即可凭短信到药店付费拿药,特殊慢性病病人还可直接统筹结算……7月5日,新医改“三医联动”的“梧州模式”展示暨梧州慢病统筹账户向处方共享平台药店开放启动仪式,在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举行。这是梧州市红十字医院昨日上线的“在线问诊慢病续方”服务的内容。而这项服务也属全国首创,目前只有梧州市民可以享受。

据了解,在线问诊慢病续方是基于梧州市红十字会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延伸的服务。患者就诊后,经由该平台传递,可凭短信形式的医生处方信息,于24小时内选择到任意一家共享平台药店交纳诊疗费和取药。但是,对于糖尿病、冠心病等病情较为持续的常见病患者而言,他们需要经常复诊,得到的也都是类似的处方及诊断,但每次依然需要排队就诊后才能得到医生处方进而购药。如今,医院上线“在线问诊慢病续方”功能后,市民通过关注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公众号,注册关联个人信息,可以找到最近一个月内曾为自己开过处方的医生。进入线上诊室,患者或患者家属可以连线曾经求诊的医生,再结合近期情况描述病情,系统还支持图片、语音和文字等多种沟通方式。

而在网络另一端的医生,收到患者的对话要求后将在工作时段内作出回应。了解患者最新病情并获得患者授权后,医生可以在后台依次查看患者先前的就诊情况,再为患者开具复诊外延处方,或者开具进一步的检查申请单。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复诊。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障患者利益,国家法规规定“线上问诊”只能是复诊,所以患者只能选择一个月内给自己开过处方的医生。随着慢病医保统筹账户在处方共享平台药店直接结算正式启动,梧州市签订了医保服务协议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处方共享药店,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可直接结算。其中,属参保人员支付的部分由参保人员直接与药店结算,属统筹基金支付的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与药店进行结算。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