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社保在线 >>正文
     
重磅利好!我市在红会医院试行处方共享药店门诊特殊慢性病直接结算啦
2018-07-09 19:35       

为解决我市居民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在定点药店取药不能享受医保待遇的问题,以及减轻职工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在定点药店取药垫付现金的压力,从2018年7月起,我市开始在红会医院试行处方共享药店门诊特殊慢性病直接结算(下文简称“慢性病药店直接结算”)。

慢性病药店直接结算好处多

好处一: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人员在医院就诊,通过处方共享平台到定点药店购药也可以享受特殊慢性病医保待遇。

好处二:职工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人员在医院就诊,通过处方共享平台到定点药店购药可以直接报销结算,减轻了现金垫支压力和免除了奔波报销的麻烦。

好处三:患者取药等待时间缩短,通过处方共享药店取药比在医院内取药平均节省时间20-30分钟。

好处四:药品品种和品质更有保障,各平台药店的共享处方药品规格、品质等与医院药房药品始终保持一致,共享药品品种数大幅增加,有效解决医院特殊慢性病用药备药不足的问题。

慢性病药店直接结算程序请牢记

第一步持卡、持证、持手机。参保人就诊时务必记得带上《社会保障卡》;“慢性病证”(《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就诊证》或《职工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就诊证》);就诊医院“就诊卡”。还要记得带上手机,手机号码必须与“就诊卡”所保存手机号码信息一致。

第二步定点就医。就诊人到已签约开通处方共享药店的定点医院(必须是就诊人所选定的特殊慢性病定点医院,目前在红会医院试行)刷卡就诊,出示“慢性病证”,由医师开具慢性病用药处方并推送至共享平台药店。

第三步定点取药。就诊人的手机收到“取药码”短信后,按照短信指引到处方共享药店出示“取药码”短信和“慢性病证”,直接刷卡结算后即可取药。

广大参保人员一定要注意、注意、再注意!

慢性病药店直接结算同样必须遵守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管理规定,不按照有关规定就诊购药结算的,医保基金不予报销。

我市已签约开通处方共享药店的定点医院和药店有哪些?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梧州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莫普特三十二分店处方共享药房、梧州市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梧州新兴一分店。

今后,我局继续以“惠民、便民、安全、高效”为目标,稳步推进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药店直接结算工作,惠及更多参保人员。具体推进情况将会及时在梧州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和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公布,敬请大家关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