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因地制宜建设球场 因材施教培养苗子
梧州市再添三家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8-08-19 09:3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欧蕾蕾 通讯员 林二波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欧蕾蕾 通讯员 林二波)日前,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梧州市振兴小学、龙新小学及岑溪市筋竹中学等三家学校榜上有名。至此,梧州市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数量达到23所。

在振兴小学,2017年建设的3人制足球场,让校内喜爱踢足球的学生有了放飞梦想的场所。此外,一批训练设备的投用,也让该校开展的日常足球训练更为系统。硬件设施不断升级的同时,该校在“软件”方面也加强投入,通过强化教育教学普及足球运动。据该校体育老师吴杨光介绍,振兴小学积极打造特色足球课堂,把开展足球运动锻炼融入日常的课程中,让学生们都能了解、接触足球运动,还能提高身体素质。在推动校园球队建设方面,该校积极发掘苗子,组织集训,带领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比赛,不断提高足球技能。

振兴小学的足球特色教育是梧州市推进足球进校园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梧州市从2015年起启动“足球进校园”系列活动,积极做好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提升工作。其中,以足球特色教育为突破口,推动全市中小学深入开展足球特色学校创建。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梧州市已有27所中小学成为国家级、区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包括小学11所、初中12所、高中4所,实现了学段全覆盖。

此外,近年来,梧州市积极筹集资金用于足球场建设,包括新建梧州市第六中学标准11人制足球场、新夏中学7人制足球场,改造岑溪市归义镇石坡中心小学7人制足球场等,使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同时,各县(市、区)也划拨资金,进一步完善乡村学校的足球运动场所及设施。为提升校园足球水平,各学校一方面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和课余训练,激发学生兴趣;另一方面积极围绕“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发展理念,举办校园足球文化节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