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四个好”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活动
2018-08-30 12:05    梧州零距离网   钱海涛

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以“忆党史、铭党恩、学党章、强党性、正党风、促党建”为主题,落实用好载体、建好平台、树好典型、促好共建“四个好”措施,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七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促发展中展示先进性,在促进提供卓越金融服务中彰显凝聚力。

用好载体,开展“忆党史、铭党恩”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把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作为各基层党支部庆“七一”主要载体,一是组织机关党员到梧州红色教育基地珠山革命纪念碑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各党支部利用本地丰富的党建教育基地资源,开展“忆党史、铭党恩”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观看红色革命影片、参观梧州特委革命遗址、广西省工委旧址、广西农村第一党支部旧址、到梧州市历史博物馆听讲解员讲述党史等,引导广大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三是在广大党员中开展“读一本红色书籍”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好各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阅览室等基层党建基地设施,组织党员阅览党建书刊、撰写党员心得等,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为党旗增光添彩。

建好平台,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党的知识主题学习活动。搭建学习平台,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为契机,分行党委书记讲授“两个落实”专题党课,宣读团成员、各支部书记分别结合“两个落实”要求,以党章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为重点,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增强了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分行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会议,并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以“奋斗+落实”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作用,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经营指标。同时,开展制作“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课件大赛,在各党支部推选上报的微党课课件中推选出2个优秀微党课课件进行奖励。此外,还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两个落实献青春”综合技能大赛,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展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新面貌。此外,各支部还充分利用党员大会等组织生活,做好总行战略研讨会和新三年规划的宣讲与阐释,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

树好典型,以“我身边的优秀党员”为主题,树立党员先锋典型。组织开展党员交流座谈会,以“我身边的优秀党员”为主题,邀请老、中、青各年龄段优秀党员代表、获得总行“党员服务先锋岗”称号的优秀党员分享成长经历和经验,在全行掀起学习榜样、发挥党员服务带头作用热潮。

在网点一线,党员带头通过开口问候、双手接递物品、提醒收费等基础服务规范细节,带动群众一起促进网点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前做好客户在网点突发疾病的应急预案,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为客户提供超初预期的特事特办服务。发挥老党员作用,建立党员营销小团队,以营销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带领年轻党员共同攻坚克难,增进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作用。

促好共建,开展“正党风、促党建”服务基层结对共建活动。分行党委成员主动到挂点联系的苍梧、岑溪、藤县、蒙山等县支行开展调研活动,针对各支行特点,一行一策帮助挂点行分析解决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基层意识为目标,开展机关党支部与支行党支部、行内党支部与行外党支部共建活动。其中机关六个支部分别与支行六个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机关五支部还主动与人行梧州市中心支行金银科党支部、南广铁路梧州南站党支部以货币业务为连线,开展庆“七一”服务基层党建结对活动,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主动与华机社区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爱护家园”清洁华机社区活动,切实发挥了党组织服务基层的堡垒作用。此外,我行与苍梧县天平村木双镇、苍梧县思泰村等扶贫联系点的村委一并开展“七一”结对扶贫活动,为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履行好社会责任,展示工商银行扶贫帮困、支持公益的良好社会形象。  

2018年6月22日,梧州分行徐雄伟副行长带队到天平村木双镇开展精准扶贫。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