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社保在线 >>正文
     
梧州社保智慧综合柜员机开启智能新体验
2018-09-04 19:11    梧州零距离网   

社保缴费、打印参保证明无需排队等候,在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出现了一位“新同事”——“智能综合柜员”,参保人员只要和柜员机来一次指尖上的接触,便能自助完成各类社保业务办理,完全省去来回跑银行、排队等候的苦恼,从进入社保经办点到最后完成业务耗时不到十分钟,这业务效率让广大参保群众感觉非常舒心。“按照以前的经验,连排队加回来跑银行、社保局得起码个把小时,现在真是省时省力”,参保人员这样说道。

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推出的“智能综合柜员”,是集缴费、办事、查询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自助服务终端,可以办理实时缴费、参保信息查询、卡务管理等二十多项社保业务。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近日该系统正式上线服务。参保人员只要带上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享受智能综合柜员机提供的便捷服务。

亮点1:智能自助缴费

以往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在社保经办点办理新参保或首次续保手续后,还需凭缴费通知单到银行网点缴费,造成二次排队,群众意见大。智能综合柜员机上线后,此现象将一去不返。在柜台办理参保手续后,只需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移步到业务大厅的智能综合柜员机,按照触摸屏提示选择缴费险种和档次,插入银行卡即可直接扣费,无需再跑银行,实现社保费核定、征集、扣费一体化全程自助服务。

亮点2:自助打印缴费证明

智能综合柜员机提供多项凭证、表单打印服务。参保人员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可自助打印个人参保证明,参保证明盖有经办机构印章,并附带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验证凭证真伪。今后还将陆续开发个人权益单打印等临柜办理的高频次业务,更好服务广大参保群众。

近年来,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不断完善线上办事业务应用,先后完成了微信平台、手机APP、网上服务平台等应用开发,实现扫码缴费、自助缴费等社保服务,成功打造“掌上社保”、“网上社保”、“自助社保”的公共服务体系。下一步还将继续提升社会保险信息化服务水平,让广大参保人尽享快捷、方便、安全的服务体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