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社保在线 >>正文
     
社会保险缴费标准及常用电话一览
2018-09-13 15:42       

社会保险包括哪五个险种?

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其中前三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费,后两项只由用人单位缴费。

五项社会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1.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率:单位部分的缴费比例是19%,个人部分的缴费比例是8%。对自治区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的工业企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参保地同级人民政府予以单位缴费比例5%的补贴(需申报)。

2.失业保险缴费费率:单位和个人部分的缴费比例都是0.5%

3.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

①按统账结合方式参保,缴费率为9.5%。其中:单位缴7.5%,个人缴2%;灵活就业人员缴9.5%。建立个人账户,享受门诊、门诊特殊慢性病和住院医疗待遇。

②按单建统筹方式参保:缴费率为6.5%,只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和住院待遇。

③大额医疗保险缴费:90元/年(如有调整,按政府批文实施)。

4.工伤保险缴费费率:

按照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表,各行业工伤风险类别对应的全区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一类至八类行业的工伤保险费率分别为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7%、0.9%、1.1%、1.3%、1.6%、1.9%。

5.生育保险缴费费率:用人单位为0.8%;国家机关、属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编制内职工为0.4%。

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常用电话

参加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电话:6029138(单位职工),6029086(灵活就业人员);

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咨询电话:6029137;

养老保险待遇享受咨询电话:6029806;

医疗保险待遇享受咨询电话:6029120;

社会保障卡咨询电话:6029118;

医疗保险卡挂失电话:6029114;

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新兴>服务点电话:3849112;

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民主>服务点电话:2810066;

龙圩区社会保险管理部电话:2699551;

服务监督电话:6029125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活动
· 梧州市各学校开展2024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