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秋团圆时 花灯寄相思
梧州市玫瑰湖主题乐园加紧筹备中秋节传统民俗活动
2018-09-20 17: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天上皓月当空、光芒如银,地上花灯相映、流光溢彩。不少市民得知梧州市玫瑰湖主题乐园将于今年中秋节期间举行大型花灯展览活动,都表示十分期待。昨日,记者从梧州市玫瑰湖主题乐园管理方获悉,1.5万盏河灯及近5000盏中秋主题花灯还在加紧制作中,计划于9月21日运抵梧州,进场布展。

据介绍,9月22日至9月24日,梧州市玫瑰湖主题乐园将举行中秋节民俗活动,包括猜灯谜、闹花会、放河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主办方准备了1.5万盏河灯、近5000盏不同款式的中秋主题花灯与300多盏岭南传统花灯,届时将沿乐园入口至园内码头布设,市民不仅可以观赏传统花灯,还可欣赏到由花灯组合而成的多彩灯饰景观。

中国历代花灯的制作十分讲究,品种繁多,各式各样的花灯包含着不同地区的群众对生活的美好寄望。例如,即将亮相的岭南传统花灯“六双花灯”,蕴含“农桑并举,耕织结合”的农耕文化,制作过程集结了中国书画技法、剪纸技法、编制技法、裱糊技法等多种传统技法,使花灯惟妙惟肖。玫瑰湖主题乐园的中秋花灯会不仅有传统花灯,更有结合现代工艺制作的主题花灯,其中最具亮点的便是主办方特意制作的“月亮灯”。中秋月圆夜,直径2.5米的圆月灯与天上明月交相辉映,千盏河灯围绕“圆月”,如同星河倾泻进玫瑰湖中。

光是赏花灯不尽兴?中秋节期间,玫瑰湖主题乐园还邀请了“六双花灯”“岑溪状元灯”等多名花灯传承人现场制作花灯,市民可以向灯笼传承人学习灯笼制作。主办方每天将送出300至500个灯笼给市民体验制作,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中秋花灯传统文化。

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多盏主题灯笼,市民游客进入玫瑰湖主题乐园便可以免费领取,提灯游园、拍照留影,只需在出园时归还到工作人员处便可;如特别喜欢的,还可以购买回家。除了中秋花灯会外,玫瑰湖主题乐园还将举行放河灯仪式,9月22日至24日期间每晚8时起,市民既可观看放灯仪式,还可参与放河灯。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