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陪伴是最美味的佳肴
市民中秋家宴丰盛共享天伦之乐
2018-09-25 11: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9月24日是中秋节,中秋家宴作为承载相聚、团圆等节日意蕴的载体之一,餐桌菜肴饱含着人们对亲友的诚挚祝福、对未来生活的热切期许。

9月24日是中秋节,市区酒楼餐厅迎来家庭聚餐高峰。图为在鸳江丽港的一家酒楼大厅,市民合家团聚共庆团圆,共享天伦。梁燕如摄

昨天,我市多个菜市场人潮涌动,市民拎着大包小包食材穿梭在各类摊档。家住新兴一路的市民练女士一早拉着手推车出门买菜,果蔬、肉品把手推车上的帆布袋撑得浑圆饱满。练女士一脸喜气地告诉记者,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儿媳妇回家过中秋节,她特地买来腐竹、鱼、虾等食材,制作清蒸腐竹、白灼虾、糖醋鱼等拿手小菜,让一家人慢慢吃、慢慢聊,也借菜肴祝愿年轻人的日子富足、有余。

节日餐桌上的菜肴,寄予着长辈的关爱和期许。当美味佳肴化作有形有色的祝福,部分食材便因“意头”好而热销。24日清晨5时许,新兴市场宝记活鸡行老板娘便开档做生意了,她说,中秋节的活鸡销量是往日两至三倍。新兴市场一猪肉摊档老板娘也告诉记者,猪手、五花肉等卖得比往日快,鱼虾销量也走俏。

傍晚时分,家家户户饭菜飘香,酒楼餐馆迎来中秋家宴入席高峰。“祝大家中秋快乐!身体健康!干杯!”市民韦先生话音刚落,四代同堂十二人共同举杯,祝福团圆美好。这是记者在西江一路喜悦大酒楼看到的一幕。

在酒楼、餐厅吃团圆家宴的市民家庭,大家相互祝酒、畅叙情谊,共享天伦之乐,一家团聚的美好时光把亲情酿成一壶醉人的美酒。不少从外地赶回梧州过节的市民表示,无论身处何方,家人的牵挂是最大的回家动力,家乡的月光总能照亮归家的方向,团聚、陪伴是中秋家宴最美味的“菜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 ...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 ...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 ...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 ...
· 藤县做优“一村一辅警”等工作机 ...
· 蒙山县连续四年实现耕地“净流入 ...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