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南北对进毫米级精度对接
环城高速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全桥合龙
2018-09-27 08: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莫宸 陈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莫宸 陈宁)一桥飞架南北,连接两岸通途。9月26日早上8时,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全桥顺利合龙,为环城高速公路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鸟瞰图。9月26日早上8点,这座大桥顺利实现全桥合龙,两座斜拉塔之间的中间处为合龙部位。 莫宸 摄

扶典口西江特大桥是梧州环城高速公路的最大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474米,其中1号主桥跨径达270米,是目前亚洲最大跨径的矮塔斜拉桥。

9月25日23时至26日8时,30多名工人及管理人员连续奋战近九个小时,终于在朝阳的映照下完成大桥最后一段的混凝土浇筑。由广西路桥集团承建的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全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历时四年的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胜利,为后续实现既定通车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9月26日早上,记者来到扶典口西江特大桥,2号桥部分桥面已铺好第一层沥青,沿桥面直行就可到达合龙部位。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项目技术负责人吴春海介绍,根据实测数据,1号主桥合龙精度为6毫米。这是继今年1月26日2号主桥合龙精度达到8毫米之后,再次实现毫米级高精度合龙。

据了解,扶典口西江特大桥的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大桥悬臂浇筑最大节段重量达到667吨,为国内桥梁建设中罕见,并且悬臂浇筑共有312个节段,桥梁线形控制难。项目部针对施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组织技术攻关,不仅保证了工程建设进度,还完成了《提高大型双壁钢围堰下沉精准度》《提高竖向预应力施工一次验收合格率》等课题研究。

另据统计,截至9月25日,环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59.96亿元,占预算总投资的97.45%。目前,环城高速公路项目桥梁桩基、墩柱、盖梁、梁板预制、主线涵洞、通道、隧道掘进等工程均已完成,路面工程完成约80%。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