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项目攻坚交通设施一马当先
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交通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018-10-09 09: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陈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陈宁)9月26日,梧州环城高速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实现全桥合龙,这是今年以来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项关键性突破。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今年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2.88亿元,1至9月累计完成投资35.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7.54%。

今年我市推进的重大交通项目中,高速公路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19.40亿元,截至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4.38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125.65%。现阶段,梧州环城高速公路按照全线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加快推进;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推进较快,蒙山县方面供地满足施工进度要求,目前已经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桥隧等控制性工程已动工建设;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按照年内开工建设的目标攻坚推进。

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蒙山段,茶山水库大桥正在进行桥墩建设施工。

茶山水库大桥是该高速公路项目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之一,目前部分桥墩已浇筑到30米高度以上。今年国庆节期间,该工程一直保持正常建设施工。戴连升 摄

路网项目包括完工两项、续建五项、前期工作三项,年度计划投资51835万元,截至9月累计完成投资43256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3.45%。其中,自治区层面推进的G355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龙圩经大坡至新地公路等项目进展较快,龙圩经大坡至新地公路项目主体已完工,计划于10月份交工验收;G207东绕城过境公路力争年内完成主体工程,G355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梧州至藤县藤州镇公路等项目力争全面打开施工作业面,梧州南绕城线(题甫至六坊段)公路争取开工建设。根据市政府印发的《梧州市开展县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市交通局开展了镇镇通二级公路项目一期工程社会投资人招标工作。目前,签订投资协议事项正按计划推进,子项目之一长洲区倒水桂江公路大桥于9月22日举行开工仪式。

水运项目重点推进大利口码头3号、4号泊位建设,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截至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69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3.96%。目前,3号、4号泊位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建设,上部结构已完成至标高22.8米,完成工程量的70%。

公路运输站场项目重点推进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截至9月份累计完成8460万元。

梧州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截至9月份累计完成4.6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71%,并于9月20日成功试飞。目前,新机场的航站楼内部装修、地面硬化进入收尾阶段,其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