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道路升级提质 美化城市景观
苍海新区多条道路将开展管廊和道路工程施工
2018-10-09 10: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10月8日,记者从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苍海新区的跨江大道、滨湖东路、南梧大道等多条道路的管廊和道路工程建设可研性批复已获通过。据悉,通过实施道路升级提质改造工程,有利于消除道路街道蜘蛛网式架空线及“拉链马路”现象,提升城市地面景观。

据悉,管廊项目包括跨江大道(滨江南路~站前北路)管廊项目和南梧大道(长洲西路~城西大道)管廊项目。跨江大道管廊为支线管廊,长度约1.6公里。建设内容包括管廊廊体、防水、土方工程,以及引出段预留套管、配套的电缆支架、火灾报警系统、消防、排水等工程,涉及投资1.44亿元。南梧大道管廊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14亿元,项目的地下综合管廊为干支混合型管廊,起点为长洲西路,终点为城西大道,长度约2.72公里,管廊将容纳电力、通信、给水管线、燃气管线。

而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则包括跨江大道(滨江南路~站前北路)道路等三个项目。据了解,跨江大道(滨江南路~站前北路)道路项目投资1.78亿元,路线全长1.62公里,为双向6车道,设计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海绵城市设计等。滨湖东路道路项目涉及投资1.82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等,为园博园至望江隧道之间的道路。根据批复,滨湖东路分A、B两段,A段道路长3.37公里,双向2车道,B段道路全长2.14公里,双向4车道,均设置有人行道。南梧大道(长洲西路~工业大道)道路项目总投资估算4.09亿元,路线全长3.27公里,设计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海绵城市设计等。

■相关链接

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将电力、通信、给水、燃气、供热等管线集纳在廊体内,方便进行管理和维护,减少马路因抢修直埋管线而“开膛破肚”,又被称为“共同沟”。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 ...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 ...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 ...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 ...
· 藤县做优“一村一辅警”等工作机 ...
· 蒙山县连续四年实现耕地“净流入 ...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