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改造基础设施 抓紧道路贯通
72个城建项目1~9月累计完成年度投资29.78亿元
2018-10-12 11: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韦运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韦运清)一代天城小区与中铁玫瑰湾小区之间道路贯通项目已开工建设、西江四桥12#、13#主墩正进行拱肋施工、梧州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这是2018年梧州市统筹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市层面项目中,城市建设组负责统筹推进重点项目的最新进展。

10月10日,记者从“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1~9月,由市城市建设组负责统筹推进的72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29.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5.37%。

其中,住房建设类项目有9项,1~9月完成年度投资15.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8.56%,完成率最高。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40.55%,征拆类已100%完成上级下达签约任务,累计发放补偿金额5.27亿元,综合整治类在建工程已竣工验收。

旅游文化类项目有10项,1~9月完成年度投资3.4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07%。其中河东骑楼城整修保护工程项目(中国骑楼城创5A项目)累计收到完整资料的住宅776户,累计收集完整的法定商铺83户,住改商116户。现已完成河东旧城改造项目(一期)红线图编制工作,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5%。

公共服务类项目14项,1~9月完成年度投资1.9亿元,包括市中医医院、工人医院等扩建,龙新小学、苍海小学、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等校园建设等项目。同时,梧州市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完工,完成投资1亿元,分别包括:龙新小学项目的教学楼、综合楼、后勤楼正在收尾整改;苍海小学主体工程完工,现进行室内外装饰施工及校园配套设施建设。此外,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项目正进行前期工作,初步选址红岭片区,规划用地42亩,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多功能楼、教职工宿舍楼及食堂,配套建设室外运动场地等。

在市民较为关心的“断头路”贯通项目,除了银湖北路(市人社局后)已完成车行道、人行道施工并开放使用外,其他项目也在加紧建设或进行前期工作。

正在建设的项目包括:一代天城小区与中铁玫瑰湾小区之间道路和新湖一路南段两个贯通项目。其中,新湖一路南段道路位于芝麻城东侧(银湖南路)南向至假日酒店西侧,建成后新湖一路向南延长垂直连接西堤三路,路宽30米,行车道宽20米,两侧人行道各宽5米,长约452米,日前已进行绿化移植,争取11月底前完工。

此外,快速路(1#路)东段(高速路—舜帝大道)项目、红岭18号路至市司法局业务房地块市政支路项目,计划10月底开工建设。滨江大道(西堤路延长线—西江三桥)、龙鱼塑像东南侧红岭5#路、冬湖路北段等其余6个贯通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