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开展“杜绝假币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2018-10-24 16:35    梧州零距离网   

为进一步普及反假货币知识,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假、反假能力及爱护人民币意识,保持公众持币利益,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按照上级行和当地人民银行的要求,自2018年9月1日起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同时根据人民银行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反假货币集中宣传,真诚服务社会公众。截至9月末,整个活动期间,该行全辖共发放宣传折页11500份,为民众提供解答咨询1000多人次。

9月份以来,该行根据人民银行工作安排,以“假币零容忍”为目标,在全辖范围内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该行在营业网点通过采取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图片、散发资料、播放光盘、现场讲解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和方法,通过反假宣传,提高群众对人民币的认知及掌握程度,介绍人民币防伪特征、假人民币主要种类和特点,现场演示真假人民币的区别,增强抵御假币侵害的能力;提高群众反假货币法律、法规水平,自觉与假币犯罪作斗争,营造全社会反假货币氛围。积极发挥网点宣传的主渠道作用,营造良好的宣传声势。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多、布局广、延伸到基层且可持续的特点面向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和附近群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利用好大堂、柜面等渠道,公示人民币反假管理办法、残损币兑换标准,通过大堂经理、柜面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向客户介绍人民币常识、反假人民币知识和权益等,使公众提高权益保护意识和反假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使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深入群众周边,扩大宣传范围。该行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周边商圈、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域,积极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向群众讲解2015版100元的防伪特征、假币收缴与鉴定、残损币兑换、我国货币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现场演示“一看、二摸、三听、四测”辨别真假货币方法,鼓励群众微信扫码参加“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答题活动,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更好地宣传了反假货币知识。截至9月末,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在城区组织反假货币宣传队走进梧州商贸学校、梧州学院,反假宣传员利用手机播放AR,扩大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通过反假宣传活动,加大金融知识普及,有效扣升消费者反假能力、保护消费者权益。

积极组织反假币扫码问答活动。该行除组织全辖各网点人员开展手机等移动终端网络知识问答活动外,还倡仪分行机关员工积极参与“反假小超人”扫码答题有奖活动。借助移动终端的受众范围广、参与程度高、信息传播速度快的优势,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通过手机答题增加群众的积极性,更能在互动的过程中让更多的群众掌握识别人民币真伪的知识,增强了群众反假币的法律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林文)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 ...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 ...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 ...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 ...
· 藤县做优“一村一辅警”等工作机 ...
· 蒙山县连续四年实现耕地“净流入 ...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