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再有外地朋友问你:梧州人的特质和精神是什么?告诉他们八个字
2018-11-08 12:44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梁燕如

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气质与精气神,有的灵秀婉约,有的粗犷豪迈,有的精致时尚,而梧州又有着怎样的气质和精神呢?

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因为新时代梧州精神已正式确定啦!

11月5日,经市委常委会原则同意,“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正式确定为新时代梧州精神!

梧州的小伙伴们,以后再有外地的朋友问你梧州人的特质和精神是什么,记得说出这8个字——“海纳百川力争上游”。

实际上,今天新时代梧州精神正式确定的消息经我市权威媒体报道后,立即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积极反响和好评。

可以预见,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都将引领着我们积极开拓进取,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东融”战略,努力实现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探索中,力争上游!

实际上,新时代梧州精神的诞生经历了市民群众出谋划策、网友积极投票评选和专家评审这几个阶段,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再来回顾一下它诞生的过程吧。

今年7月,我市启动新时代梧州精神征集活动,梧州日报、梧州电台、梧州电视台、西江都市报、梧州零距离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梧州发布等全媒体刊发了征集公告,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1473条;8月中旬,成立专家评审工作小组,对征集作品进行初步评选,评选出10个候选作品;10月中旬,组织开展微信网络投票,“海纳百川力争上游”“崇文厚德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开放创新”“厚德包容开拓创新”成为票数前三位的作品。

在充分尊重网络投票结果的基础上,我市组织专家学者展开评审和不记名投票,并从梧州历史文化、民俗特色、人文情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确定“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为最能代表新时代梧州精神的候选作品,并报送市委、市政府。

有关专家认为,“海纳百川力争上游”这八个字朗朗上口,简单好记,便于传诵,同时充分展现新时代梧州发展所需要的精气神。“海纳百川”,从历史渊源来看,梧州明代时为两广总督府,辖广东广西,同时梧州亦是广西最早的通商口岸,它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所以“海纳”有广纳天下,包容兼济之意;广西全境937条河流中的784条均流入西江汇集梧州,故“百川”为真正的百川汇聚;“海纳百川”同时也体现了梧州人民开放包容、创新求变的宽广胸怀。“力争上游”,不仅是指梧州地理位置位于西江上游,更是指我们要以龙舟精神来力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上游。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既有丰富的内涵,更有内在紧密的逻辑联系,作为新时代的梧州精神,将激励梧州人广征发展谏言,广纳四方英才,广聚全市精气神,以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积极向上的顽强干劲,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

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多种方式,全面、立体、深入宣传解读新时代梧州精神,使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各位梧州小伙伴,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宽广的胸怀推动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力争上游,凝心聚力书写梧州改革发展新篇章吧!


文字:黄丹婷 梁燕如

图片:除署名外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