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通行秩序较差周边环境堪忧
市民反映文澜路大润发超市对出路段乱象频现
2018-11-12 10: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周末人气最旺的地方,莫过于大型商场及其周边路段。然而,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周末或节假日期间,文澜路旺城广场大润发超市对出路段内不仅有小摊贩占道经营,而且还有摩托车、三轮车等在此候客,影响了道路的通行秩序。

11月11日,在文澜路大润发超市对出路口,一个酸果摊在此占道经营。而在不远处,一排三轮车也停靠在机动车道内候客。 记者 谢韵 摄

一个路口问题多多

11月11日中午,不少市民拖家带口来到旺城广场购物玩耍。在文澜路旺城广场大润发超市对出路口,许多小摊贩紧抓商机,在此占道经营。酸果、煎炸食物、手贴膜……摊主们利用三轮车、小车等作为店面,开展各种经营活动。一个路灯专用变压器前的人行道内,两旁各有一个销售手机壳的摊档,在它们“左右夹击”之下,人行道仅剩约两米的宽度可供行人通过。小摊档的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通行,而且还造成卫生问题。在一些经营煎炸食物的摊档旁,群众光顾后便将竹签、纸巾等随地丢弃。

除了小商贩占道经营外,在该路段内,摩托车、三轮车随意占用车道、人行道候客的情况也十分常见。当天,记者就看到有不少摩托车司机在大润发超市对出路口的人行道上候客,行人的通行受阻。此外,这些摩托车、三轮车司机贪图方便不愿使用商场或附近小游园内的公厕,而是选择在离该路口两三米外的灌木丛内解手。

市民盼望整治乱象

当天前往大润发超市购物的市民黄女士表示,旺城广场这个路口的种种乱象存在多时,除了有关部门前来整治的时候情况稍有改善外,大部分时间都是秩序混乱,相关情况在周末或节假日的时候更为突出,让市民感到很反感。“只要我们一来到这个路口,那些摩托车司机就会涌上来问你要不要坐车。有时候还追着你,问你去哪里,说价钱可以便宜点之类的,让人心生厌倦。”黄女士说。

在旺城大学府小区居住的刘阿姨每天饭后都会外出散步,有时也会到广场上跳舞。她告诉记者,因为一些人在草丛里小便,花圃内靠近垃圾中转站的区域异味很重。“旺城广场是深受市民群众喜欢的娱乐休闲场所,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大对乱象的整治力度,维护这一带的秩序。”刘阿姨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