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京梧市场周边仍存在“马路市场”
市民心声:希望有关部门治标治本
2018-11-12 11:2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文并摄

有关部门对京梧市场周边乱摆卖现象进行过多次整治,脏乱差的现象有所改善。但每次整治过后没多久,那些流动摊贩又故态复萌。据市民反映,该市场周边仍然存在乱摆乱卖、卫生环境差、车辆乱停放等乱象。

记者调查:

乱摆卖玩“猫鼠游戏”

11月7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左右,记者在京梧市场外的新兴二路京梧里路走访发现,在城管工作人员未离开前,该路段两旁没有乱摆卖的摊档,但城管工作人员一离开,这些路段马上被水果摊、蔬菜摊、鱼摊等占领,热闹程度一点也不亚于京梧市场内。这些摊档出售的商品有些摆放在三轮车上,有的摆在箩筐里或者地上,随时可以撤走。

新兴二路京梧里路成了“马路市场”。 

记者沿着新兴二路京梧里路往里走,街道两边的流动摊档一档挨着一档。放眼望去,这里简直就是一个露天市场,不少群众在这些摊档买菜。由于出入市场的人流量较大,道路两旁本就停满了各种车辆,加上又被流动摊档占用了部分路面,致使机动车通行十分困难,司机不时按响喇叭以示提醒。

记者采访时恰逢下班高峰期,司机只好放慢车速,走走停停。行人遇到机动车时左避右闪,有的甚至走到路中央,场面混乱,行人稍微不注意就会碰到机动车。因为道路狭窄,两辆小车会车时,就会出现塞车的现象。

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市民直接蹲在路边选购菜品,有机动车在他们身后经过也毫不知情。有的家长还让小孩坐在自己的摩托车上,而自己则在路边购物,这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市民心声:

希望有关部门治标又治本

由于流动摊档占据了沿途道路,为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住在京梧市场附近的陈女士便是其中一位“受害者”。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都是开车上下班,每次六点左右下班经过这里,几乎都是“蜗行”,有时候还会遇上塞车,有城管人员在时路况就好点,城管人员一走就乱糟糟的,这样是治标不治本。

每天都到京梧市场买菜的市民冯女士说很多摊贩在路边乱摆卖,导致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摆卖过后还产生很多垃圾。尽管“马路市场”给市民带来便利,但是引发的各种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是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二是挤占城市道路,阻塞交通,影响车辆和市民出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一名卖玉米的摊贩表示,他一般是等城管人员下班后才敢出来摆摊,下午五时半经营至七时左右。“我卖的都是小商品,利润少,在市场租摊位根本没钱赚。”该摊贩说,不少流动摊贩都知道“马路市场”违规,遇到城管人员执法还要东躲西藏,但是迫于生计,还是不得已出来摆卖。他希望有关部门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在市场周边规划一个地方,允许流动摊档临时经营。

记者还采访了京梧市场里的一名档主,这名档主略有抱怨地说,在马路边占道经营确实可以省下不少租金,但是这种行为给市场周边的交通造成极大压力,而且对他们租有铺位的档主不公平,对他们的生意造成一定影响。这名档主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理这种乱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 ...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 ...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 ...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 ...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 ...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 ...
· 梧州市各学校开展2024年读书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本周六 ...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 ...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