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 我说新时代梧州精神】
一人一事涵养社会新风尚
新时代梧州精神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11-22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今年初,我市荣获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启新一轮“创城”工作。而今,“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更引领着各行各业锲而不舍扎实推进“创城”工作,鼓励人人出力为城市树立文明形象。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高,在市容市貌、市民在公共场所道德表现、市民文明出行意识、窗口行业服务表现等均有量化考核指标。这决定“创城”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事情,需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统筹资源,咬定目标推进。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麦贵福认为,“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既是号召全市人民凝神聚力、克难攻坚抓“创城”的精神指引,也为做实新时代“创城”工作提供方法遵循。

近年来,我市积极学习山东日照市、江苏徐州市等先进地市的“创城”经验,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实践。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启动“四城联创”工作及“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教育活动,瞄准城市建设管理环节的难点、堵点、痛点,建立新机制、采取新措施,推动市容市貌、公民素质有新进步,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部分参与“创城”工作的干部认为,城市建设管理的新成绩呼应着新时代梧州精神,是“海纳百川”开放吸收、融合创新的管理成效,也是“力争上游”不甘落后、锐意进取的奋斗结果。

在“创城”工作中,每一个市民都是参与者、贡献者。有干部表示,结合新时代梧州精神内涵要求,在岗负责、在岗尽责,也能为“创城”出一份力。近来,长洲公安分局综合警务大队副大队长陈选平辗转在市区多个道路提升工程现场,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他说,“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鼓舞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放宽胸怀、顶住压力、接纳批评,立足本职岗位奋进开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也是支持、配合“创城”的表现。

其实,文明风气具有影响力、带动性。万秀区桂北社区党委书记裴汝南正利用辖区文明家庭等作为宣教资源,以先锋模范倡导社区党员带头发扬好家风、好家教,鼓励大家积极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以“海纳百川”的襟怀虚心学习、接受建议,以“力争上游”的志气创先争优。他说,人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在一人一事、一言一行中涵养文明风尚,崇尚文明的风气就会蔚然成风。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