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合理应对摊贩“转战”人行道
万秀城管部门下一步将引导流动摊贩入室经营
2018-11-25 09: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11月23日上午,万秀区政府召开2018年环境综合整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万秀区城市管理局通报了目前万秀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情况,并就整治中出现的新问题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

此前,新兴市场及周边的占道经营、乱搭盖、乱停车等问题,是梧州市市容环境中较为典型和突出的问题。为了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今年9月,万秀区政府制定《梧州市新兴片区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对新兴市场及周边占道经营、违建搭建、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以及乱堆乱放、乱贴乱挂、乱停车等情况进行查处整治。

据万秀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锋介绍,经万秀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合力整治,截至目前,新兴市场及周边累计拆除违章搭盖437处,约11020平方米。整治期间,万秀区各街道办、城东镇、龙湖镇、城管执法大队等还组成联合小组,分别对10个路口及路段进行巡查管控,及时对占道摆卖等违章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在保洁方面,万秀区为新兴市场配置小型洒水车、小型扫地车、高压清洗车等设备,提高路面保洁效率。此外,相关部门还在新兴市场及周边增设了停车及临时卸货区、农产品直销区、一批交通标志牌等,并设置了执法岗亭,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今后,新兴市场的整治模式将运用到万秀区辖区内其他的环境整治工作当中。

尽管市场内的整治起到一定的效果,但一些新问题也随之而来。会上,有记者指出,新兴市场整治后,一些原来在市场内摆卖的流动摊贩,“转战”到了市场外的人行道上继续占道经营。对此,李雪锋表示,下一步,万秀区将加大力度引导摊贩入室经营。“如今,河西综合市场、天天市场二楼,以及新兴市场二楼都有一些闲置的摊位,我们正在和市场管理方协商,如何综合利用这些闲置摊位,以解决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李雪锋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