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乱停车乱摆卖致石鼓路常堵车
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每天对周边路段流动摊贩进行规范管理
2018-11-26 16: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姚蓝婷 苏学龄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姚蓝婷 苏学龄)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反映,梧州市大东小学对出街道停满汽车,石鼓路上很多小贩占据人行道摆摊经营,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及时整治。

11月24日,记者沿着大东下路走至石鼓路发现,在大东小学对出街道北侧路边停满汽车,而该处并未划设停车线。石鼓路路口往里100多米的路段,许多小贩沿着街道两侧兜售蔬菜、水果、杂货等。小贩们在马路铺上塑料膜,将售卖的东西摆放其上,售卖水果的三轮车无序停放在马路上。由于道路完全被挤占,司机驾驶汽车行驶至此路段不得不小心翼翼。

11月24日,石鼓路两侧乱摆卖摊档较多。记者 吴艳虹 摄 

大东下路一家干货店的经营者陈先生表示,以前这条道路两侧全是流动摊贩,菜叶、污水遍地,汽车、三轮车、两轮车都从这里经过,道路完全堵塞。前段时间,经过城管部门整改,畅通了,小贩却转移至石鼓路摆卖。

“每天上午11点半和下午5点大东小学放学时段,大东下路至石鼓路段堵塞最为严重,一堵就是半小时。”居住在大东下路塘步巷5号的刘先生说,放学时段,许多家长开车接孩子,原本道路旁就停了不少小车,加上石鼓路路口摊贩乱摆卖,导致道路异常堵塞。

菜农罗女士对违规占道经营的说法表示不赞同。她指着大东下路和石鼓路口的电线杆说:“电线杆以南路段是不允许摆卖的,但电线杆以北路段是石鼓冲临时菜市场。”罗女士对违规占道经营的说法表示不赞同。居住在石鼓路的黄女士表示,大东下路的环境卫生相比以前有了好转,流动摊档少了,路边摆卖的多数是菜农,上午11点以后菜农陆续回家,道路恢复通畅。

针对市民网友反映的情况,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较早之前,大东市场升级改造,为了缓解大东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管理压力,兼顾菜农利益,相关部门设定每天上午石鼓路路口作为农产品临时直销区,后来取消了直销区。目前,石鼓路现存的菜农来自高旺、塘源、扶典、龙船冲等地方,大东市场没有设置农民直销区。

该负责人说,万秀城管执法大队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对石鼓路周边路段的流动摊点进行规范管理,尽量减少乱摆卖对附近居民造成的影响。随着市场安置点逐步完善,上述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