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喇叭声叫卖声声声入耳
有家长反映中山小学校园周边商业噪音影响学生上课
2018-12-04 18: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日前,读者蒋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其孩子就读的中山小学周边有不少商业噪音,重复的广告词和喇叭声影响了孩子学习,希望有关部门加以监管。

蒋女士反映,这学期孩子所在的班级位于学校前座,靠近中山路,旁边有服装、小吃店,对面则有快餐连锁店,这些店铺为了宣传制造了不少噪音。学校旁边的服装店经营规模较大,经常在下午第二节课开始有销售人员不停地用麦克风大声招揽客人,广告用语都是重重复复的几句话,有时候还大声播放音乐。

学校对面的快餐连锁店在街边开设的甜品屋,每天上午开始播放广告,中间没有暂停时间。“孩子上课学习需要安静的环境,这些音乐声、喇叭声不仅会影响老师上课,也会使孩子难以集中注意力。”蒋女士说,“孩子告诉我,只有老师上课用麦克风或‘小蜜蜂’大声地讲课,或者下课同学比较吵闹的时候,才听不见这些广告噪音,且重复的广告噪音让孩子感觉很烦。”

11月29日上午11点许,记者到中山小学周边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学校旁边的服装店和对面的快餐连锁店已经营业,服装店没有播放音乐,快餐店设立在沿街的甜品屋正在播放广告,广告牌显示营业时间为10:00~23:00,记者站在学校门口能清晰听到对面播放的广告噪音。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学校,旁边服装店有销售人员手持麦克风边说话边揽客,一个黑色的大音箱摆在店门口,快餐店则仍然在播放广告。

11月30日,中山小学旁一服装店外摆放着一个黑色大音箱,大声地播放着音乐。   记者 吴艳虹 摄

在学校门口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梁先生表示,其儿子的教室位于学校前座二楼,上周晚上他到学校开家长会时,能清晰地听到对面快餐店的广告声,他向儿子询问得知,白天上课只要老师不讲话,学生就能听到重复的广告词。家长刘女士也表示,下午接女儿放学时发现,学校旁边服装店揽客的声音太大了。

对此,快餐连锁店餐厅经理石先生表示,甜品屋上方安装有一个方形盒的喇叭,用于每天营业时间播放广告音频,营业时间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关闭喇叭。店长梁女士表示,近期新推广了产品,工作人员更换了音频,广告声音可能设置得稍微大了一点,获悉家长们反映的情况后,他们会马上整改,适当控制音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