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记者调查·曝光台】
遛狗,别让文明“溜走”
2018-12-17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养宠物狗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但是有市民反映,在桂江二桥的河堤上经常有居民遛狗后地面有狗的排泄物,影响行人行走和市容市貌。

记者调查:狗狗随地大小便,主人不清理

带狗狗出去溜达、散步、认识新朋友是狗主人爱狗的表现之一,但与此同时,出来遛狗的市民逐渐增多,河堤也成了不少市民遛狗的场所,而不文明的遛狗行为也给市民带来困扰。

在城区养狗,狗平常都在室内活动,难得出来放放风。一出门,就活蹦乱跳,有些狗主人没有给狗狗带上链子,冲撞路人,在草坪、花丛里乱窜成为常有的事。此外,遛狗随之而来的是狗粪便的处理问题。

11月29日,记者连续走访了三天,发现在傍晚六时半到八时半时段,河堤上有不少居民散步,其中有五六位居民用牵引绳牵着狗散步。八时左右,原本干净的路面出现了一些狗的大小便排泄物,有的甚至在路中间,当行人不留意就会踩到该排泄物。

对于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的行为,很多市民都持否定态度。行走间不小心中了“狗屎运”的事情屡见不鲜。

“遛狗散步没什么,可是应该自身带个垃圾袋什么的及时清理呀。河堤是公共场所,经常会有人去散步跑步的,狗狗随地大小便不清理很影响其他人。”经常在河堤散步的张女士说道。而经常去河堤跑步的黄先生对狗粪也颇有怨言:“我经常在这边跑步,有时候天黑才过来,这里的光线也不太好,稍不留神就会踩到‘地雷’,真的很烦人。”

市民秦小姐表示,她经常吃完晚饭后会到河堤散步,散步时会看到路上有宠物的排泄物,“我有点近视,河堤的路灯又比较暗,我很担心会不会踩到狗的排泄物。”秦小姐说。

市民心声:请文明遛狗

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宠物随地大小便在影响市容的同时,也间接反映了个人的文化素养,爱护宠物并没错,但爱护环境同样必不可少。宠物不懂文明,但作为宠物的主人就应该带好“文明袋”、牵好“文明绳”,不要在遛狗的同时让文明“溜”走了。养狗不仅需要一根绳子牵着狗,更需要一根文明的无形之绳来规范养狗人的行为,城市的公共环境卫生也需要大家共同呵护才能变得越来越好。

据悉,早在2012年我市就出台了《梧州市养犬管理办法》,对犬只管理及禁养区域进行了划分,对犬只的免疫、登记、日常管理及犬只经营、诊疗、救助和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通过治理后可以发现市民们在公共场合遛狗时,普遍都为宠物狗戴上了牵引绳,但少部分人仍然没有注意为狗带上牵引绳,对于狗狗随地排泄这个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按照规范条例遛狗,不仅是对狗负责,同时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对于宠物狗在公共场合随地排泄,主人应该及时清理,不要让排泄物影响到其他市民。同时应该管理约束好自己的宠物,带宠物出行时应该让宠物戴上牵引绳,防止宠物狗追逐路人造成伤害。建设文明城市,文明养狗,从你我做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