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 我说新时代梧州精神】
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勇当“东融”先锋
2018-12-20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被确定为新时代梧州精神,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积极向上的顽强干劲,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梧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要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带领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干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勇当“东融”先锋、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新局面。

当前,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东融”战略,招商引资工作要更加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实现精准高效对接。

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要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善于学习、增强本领。招商引资需要专业化的素养和开阔的视野,需要招商干部用心学习和潜心研究。招商干部要认真学习珠三角地区在招商引资方面先进的发展理念、宝贵的发展经验,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灵活处理化解矛盾的方式方法,不尚空谈而崇尚实干、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本领。要结合我市实际和产业发展定位深入学习,不仅要熟悉发展现状,还要掌握产业布局、行业前景、产业链上中下游发展情况、优惠政策以及相关服务需求,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产业转移开展精准对接。

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要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思想观念上的差距是梧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城市的根本差距,要加快发展,必须解放思想,树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观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掀起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热潮。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东融”,制定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招商区域重点的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并强力推进此项工作,真正做到深度融入珠三角。要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驻点招商、代理招商、委托招商和专题招商,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等区域合作,主动参与、介入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分工和产业转移,使我市在上述区域的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力争上游”,一个很重要的内涵就是我市在区域合作、在产业发展上也要力争上游。我市要突出重点,下大力气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抓好产业精准招商。要毫不动摇地围绕振兴梧州工业开展招商引资,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在食品医药、林产林化、循环经济、陶瓷钛白、日用化工等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取得新突破。与此同时,要力争在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文化旅游、休闲农业、商贸会展、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招商取得新成效,着力引进更多附加值高、带动力强、辐射广、效益好,能快速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产业来梧投资落户,实现资源集约高效配置和财政增收。要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结合起来,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粤港澳科研成果到梧州转化,努力打造梧州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要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实干苦干、注重实效。要以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达产见效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真正成绩,发扬钉钉子精神,密切跟踪意向投资企业和在谈项目进展,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我们要发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在营商环境做得好的城市,以最优质的服务吸引外来投资,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营造公平竞争的企业发展环境,达成上下一致服务企业的共识,强力推动项目的落地、达产增效,强力助推我市经济稳步发展。

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要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干部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梧州精神,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敢为人先,既要抓好统筹协调,又要勇于在矛盾漩涡中解决问题,带头引进项目,带头调度推进项目,振奋身边普通干部的精气神。一线干部要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立足本职工作,以“争”的意识、“拼”的状态、“抢”的干劲,争当招商引资“急先锋”,扎实做好资源收集、项目洽谈、企业服务等工作。各级干部要共同担当、团结协作,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一份责任负到底、一鼓作气拼到底、一往无前干到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 ...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