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火中救出瘫痪父亲 深度烧伤渴望救助
2019-01-02 11: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庞广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2018年12月27日,在岑溪市妇幼保健院里,波塘镇合水村中垌组村民黄泽强受伤的手和右脚还没见明显好转,家人很担心他的病情继续加重需要植皮,因为他们无法承担巨额费用。前不久,黄泽强冲进大火中救出瘫痪在床的父亲,自己不幸被严重烧伤。

2018年12月16日上午9时许,山村的气温很低,黄泽强父亲黄法文的卧室发生大火,原因是风扇式取暖器运行时间超过4小时,起火引燃了房子内的被帐和衣物。71岁父亲黄法文因中风瘫痪在床,也无法喊出声音,而儿子黄泽强当时恰好上楼顶晾晒衣物,待他发现父亲房子着火,已为时过晚。

黄泽强晾衣服就5分钟时间,当他发现着火了,他来不及多想,根本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既没有用湿毛巾包裹头、手,也没有取水扑火,时间就是生命,他直接冲进了大火中。

火情触目惊心,父亲身上的衣裤和被子都着火了,黄泽强顾不上大火烧到自己的手,首先掀掉被子,浓烟呛得他快睁不开眼,但他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将父亲抱起冲出房门,然后脱了自己的外衣将父亲身上的火扑灭。

父亲很快被送进岑溪市人民医院,由于严重烧伤,三天后不治身亡。

救火过程中,黄泽强也被烧伤了,手臂和右脚被烧伤,他转到了岑溪市妇幼保健院治疗。医生介绍,如果黄泽强得不到及时救治,则要进一步进行植皮治疗,而植皮费用不是黄泽强家庭所承受得起。

黄泽强上有两个哥哥,家庭经济困窘,在广东打工的44岁的大哥黄新强还没娶妻,二哥有三个孩子,他与二哥均在家务农和照料瘫痪的父亲。父亲只能灌流质食物,黄泽强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家照顾父亲。

如今,家庭共欠了七八万元的外债,黄泽强的治疗费用也成为难题,这个家再也借不到钱和拿出钱了。梧州热心人士彭杰获悉后,为黄泽强发起了轻松筹,村里的乡亲虽然不富有,但大家都尽己所能捐献爱心,连村里的一名五保老人也硬是塞来20元,而今爱心人士捐助近2万元,离目标值还有较大差距,现在,爱心还在继续。

(庞广蛟)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