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身边有一个爱烘焙的闺蜜,有时候也是一种烦恼,不信?文末是真相
2019-01-02 17:09    梧州美食江湖   

“哎呀,我滴妈呀,这体重计是不是坏了啊!”

一声惊呼从Tandy的口中飞出,体重秤上闪烁的红色数字散发出刺眼的寒光,快要把她的眼球刺瞎,这大概是每个女生最抓狂的时候。

“2018年初立的flag是轻十斤,现在我反而多了十斤肉,都怪小白,把我给喂胖了!”Tandy埋怨道,脑子里出现了那个让她又爱又恨的闺蜜小白,那位除了和中草药打交道,平时就整天在自家厨房捣鼓烘焙的女子。

小白 

Tandy口中的小白,是一位爱上了西式烘焙的女中医,中西结合的糕点,别有一番滋味。

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一族来说,诗和远方总是遥不可及,但在闲暇之余,用别样的方式让生活变得更有趣味,更有温度,也未尝不可。

小白特别爱吃,她从2012年开始接触烘焙,这七年里,她一边寻味一边学习,吃到好吃的糕点,就回家查配方,尽最大的努力去还原制作这种糕点。慢慢摸索之下,她做出来的糕点越来越似模似样。

小白不仅仅是还原,还会创新,最近她就鼓捣了一款草莓黑加仑塔。

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这款糕点的制作过程。

01

将低筋面粉、糖、盐混合均匀,再把黄油切成小块,揉进混合粉中,使之充分融合。

02

将鸡蛋打入其中,揉成光滑的面团。将面团放入冰箱略微冷藏。

03

取出面团,擀开至薄度适中,入塔模,压实,用叉子戳些小孔。

04

将面塔放入烤箱,把烤箱调到180°C,烤20分钟后,把面塔取出放凉。

接下来就是做酱料,小白为这款糕点配了卡仕达酱和草莓酱。

05

卡仕达酱制作步骤:把香草荚剖开,刮出香草籽,把香草荚、香草籽、牛奶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煮沸,取出香草荚。

草莓酱制作步骤:把新鲜草莓洗干净,晾干水,用料理机打成草莓浆,再用小火加冰糖慢慢煮干水分。

06

将蛋黄和白砂糖搅拌均匀,加入低筋面粉和杏仁粉混合均匀。然后,再倒入少许热牛奶,快速搅打均匀后,将混合液倒入煮牛奶的小锅中,用小火加热,加热时不停搅打,直到混合液细腻光滑。把煮好的混合液装入碗中,刷上少许黄油,覆上保鲜膜。

07

将草莓酱均匀刷在塔底,再将卡仕达酱挤入塔底中,装饰上草莓,筛上些糖粉即可。

Tandy特别喜欢这一款甜品,因为小白很舍得下料,光是买草莓、蓝莓等新鲜水果就花了100多元,因为,水果的新鲜程度直接影响到草莓塔的口感。

新鲜的草莓带点微脆的口感,蓝莓没有酸味,感觉不错。这次的塔底依旧酥脆,黄油混合中间的卡仕达酱,有一种浓厚的甜味,但因为塔底有一层草莓酱,所以很好地缓和了卡仕达酱的甜腻味,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一份美食,精心选材、烘焙、装盘……在每一个步骤中,小白用心地体验着烘焙的乐趣。对于大多数喜欢烘焙的人来说,烘焙更像一场细腻浪漫的旅行,让人在细微之处发现惊喜。

甜点做好了和朋友一起分享,也收获了友谊与温馨,最重要的是,你做甜点可以很嗨,反正胖的是别人,岂不快哉?

没错,我写这篇稿,就是为了骗你们掉入烘焙这甜蜜的坑,目的就这么简单~

总策划:刘CEO

推广:吴掌柜

作者:食侠

照片提供:小白、FSS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