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 我说新时代梧州精神】
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03 09: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工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市工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所包含的内涵十分丰富,意味着开放与包容、创新与争优并进,契合了自治区党委对我市“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江西江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的新定位新要求,工商管理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融入到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中,使之成为梧州经济腾飞的“助推器”。

在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这个源头工作中,市工商局大胆改革创新,放宽准入条件、优化审批流程,深化推进“限时办结制”“容缺受理”等制度,进一步提升了注册登记窗口服务效能。在统筹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中,我局牵头做好“三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的各项工作部署,通过简化企业办理环节,实施流程再造,推行“一窗受理、同步办理”等方式,将我市企业开办时间从平均22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此外,工商部门将推行企业名称网上自助审批,实施“审核合一”工作模式,对有急需要求的企业实现当天办理当天发照。

为更好地体现包容的内涵,我局通过出台一系列优化市场环境措施,从明确适用条件、规范使用程序、完善监督机制、建立台账等方面细化“包容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已有9件案件适用“包容机制”免于处罚。此外,我局积极做好全市包容审慎监管牵头工作,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为梧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宽松、良好的营商环境。自该制度实施以来,共有98家企业通过“容缺受理”制度领取了营业执照。

变“按部就班”为“先行先试”,让政策落地、让群众受惠。近年来,商事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为了让改革新政惠及更多的群众,作为我市商事改革工作的核心部门,工商部门任重道远。面对压力,需要继续全力推进简化企业住所条件、企业全程电子化、企业简易注销和“多证合一”等系列改革,从根本上破解“提效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见实效。

商标品牌建设一直是工商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局将在新时代梧州精神的指引下,继续以商标品牌强梧战略为抓手,完善我市注册商标、“一村一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等目录库,并积极发挥商标品牌战略志愿服务队,为企业精准服务,推动梧州商标品牌做大做强。2018年全市申请商标注册件数3641件,比上一年增加了176.46%;注册件数1144件,比上一年增加了86.32%。目前,我市商标有效注册量为6156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9件,在全区分别排名第六位和第三位。

梧肇联合,开启“小个专”党建联谊联建活动新篇章。为紧跟“东融”战略步伐,我局在“小个专”党建工作中,于2018年6月底启动与广东肇庆市“小个专”党建联谊联建活动,合力打造“小个专”党建联谊联建行动新阵地;11月,梧肇“小个专”党建联谊联建活动在梧州开展,进一步扩大其社会影响力,加深了两地经济融合发展。为进一步深入打造梧肇联建的“小个专”党建“梧州样板”,我们将抱着向广东发达地区学习的信心与决心,勇挑重担,继续探索建立“党工委领导、工商部门指导、小个专党委主管、党支部引领”的四级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成效,达到党建与经济发展双赢。

学习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市工商局党组要全面、深入宣传解读好其丰富内涵,努力塑造环境、营造氛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积极向上、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把全体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精神要求落实到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中,凝心聚力书写梧州改革发展新篇章。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初心,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梧州精神,继续保持敢打敢拼敢闯的作风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严要求高标准强服务,明晰奋斗方向攻坚克难。对于工商干部来说,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就是要以“力争上游”的担当精神,在优化营商环境和“东融”战略中永不懈怠、勇往直前,在服务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中“海纳百川”,把个人的才智奉献给新的市场监管事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 ...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