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坚持稳中求进主动适应新形势
2019-01-04 09: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梧州日报评论员

2019年起步之际,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传递出了抢机遇加快“东融”的强烈信号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这次会议作出的全市经济工作部署,对我们坚定信心,在改革开放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引领梧州新时代新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做好经济工作,我们既要头脑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关注到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看到当前遇到的压力困难,认识到我们作为追赶者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也要善于从长期大势认清前景、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还要看到后发优势和发展潜力,更要看到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应对新变化、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做好经济工作,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指引,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激昂的斗志奋勇直前、克难攻坚。

做好经济工作,我们要聚焦主要矛盾发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三大攻坚战的重点战役,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抓好抓实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重点任务,全面正确把握宏观政策,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济形势越复杂,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要求就越高。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主动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敢担当、善作为,把困难问题考虑得更充分,把目标任务分解得更细,把对策举措谋划得更有针对性,稳中求进,保持经济的发展和大局的稳定。全市上下以“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梧州精神为引领,众志成城、埋头苦干、奋发争先、开创未来。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从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再出发,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找准经济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发展开新局、上台阶。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