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 我说新时代梧州精神】
建言立策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
2019-01-04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社科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

市社科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是新时代梧州精神的精华。

寄望寄语树形象。我们不曾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为城市精神文化建设的寄语:“要结合自己的历史传承、区域文化、时代要求,打造自己的城市精神,对外树立形象,对内凝聚人心。”

立言立行展新姿。我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以迅速又实际的行动,向全市人民亮出了“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名片。“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不仅是新时代梧州精神精华的集中彰显,更是体现了梧州人的豁达包容,创新求变的博大胸怀和敢为人先、勇于超越的精气神,这着实让我们每一位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的社科人为之振奋。

在新时代梧州精神的引领下,市社科联继续发挥“有声音、亮观点、搭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本地历史文化背景、地域文化特色和新时代的要求,一方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述学立论和建言立策的社科功能;另一方面团结全市社科学术团体和社科研究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自觉承担起兴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梧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西江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发展战略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社科联要深刻思考如何当好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的先行者和排头兵。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社科联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中的一员,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跟新时代的步伐,把握大局,深化基础理论研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结合自治区党委对梧州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梧州精神的实质内涵和重要意义,通过集结出版《新时代梧州精神读本》,为全市学习新时代梧州精神提供具有解释力的理论,不断回应涌现的学习难题,做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突破、有所超越,始终走在理论创新前沿,抢占思想理论战线制高点。

社科联要深刻思考如何当好党委、政府“东融”战略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今年社科联结合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梧州调研时提出的“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的新定位新要求,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战略发展中心携手,展开“立足试验区,融入大湾区,求同共发展”的应用对策研究,通过了解试验区运行发展的现状,厘清现实发展中的难点,形成试验区以产业对接为主要抓手,统筹兼顾交通基础设施、绿色生态等领域发展的研究报告,以社科专家建言的名义递交党委、政府参考。同时,通过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发展,将进一步做好试验区如何配合大湾区的人才流动、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标准对接、税制改革等政策的深度研究,为随后的海内外各大企业融入大湾区落户试验区提供决策建议和咨询服务。

社科联要深刻思考如何当好普及新时代梧州精神的宣传员。我们要在推动新时代梧州精神转为全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和精神追求中,创新社科普及的平台和方式方法,要结合社区“双报到”和扶贫村“双联系”活动,邀请专家和学者到社区和农村进行新时代梧州精神的宣讲,从专业的视角,用生动的方式,做好群众的答疑释惑工作,让新时代梧州精神入眼入心入脑,让每一位市民群众都能知晓、理解其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市社科联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力量,要以学习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为契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护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