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当文明城市管理先锋
2019-01-06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既反映了梧州人的精神面貌,也引领着梧州人迈步前进的方向。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正成为全市的共识和行动,梧州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要学习贯彻新时代梧州精神,在工作中践行、在思想中融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民生连民心,把民生短板补起来,民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烈,民心才能凝聚起来。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部门联勤联动,实打实地开展“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下决心补齐、补好城市市容市貌短板,回应民声民意,提升城市形象,优化人居环境。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队在“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专题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百姓视角谋划城市发展、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让城市环境更美丽、更宜居,群众生活更便利、更舒心。

现代城市处于快速发展变化之中,城市管理矛盾日趋复杂多变,各方利益诉求各有不同,甚至相互矛盾,而城市管理执法既是城市管理的第一阵线,又是城市管理的兜底保障防线,这就要求我们城市管理执法者以服务百姓为立足点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以敢担当的勇气攻克难关,以会担当的巧劲做好服务,以能担当的业务水平规范执法,争当文明城市管理先锋。

城管人要敢担当,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做实市容整治工作。“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开展以来,城管执法队伍根据市委、市政府提质年活动精神,在城区政府牵头组织下,联动各部门,回应群众的整治呼声,鼓足干劲奋战在整治一线,把以往治不了、管不动的硬骨头一一啃了下来。如长期以来,京梧、新塘冲、新兴等周边“马路市场”乱象突出,各方关系错综复杂,民众反映强烈。我们城管人面对整治难题,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从治前调查摸排、宣传发动,到治中高标准、严要求,再到治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变“脏乱差”为“净畅美”。

城管人要会担当,使出巧劲,化解矛盾,做稳城管执法工作。市容环境情况是动态发展变化的,因此管理从来都不是一劳永逸的事,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这极大地考验着城管人会担当的能力,既要有执法的“严”,也要有执法的“巧”。城管人投身市容环境治理的过程中,不蛮干、不瞎干,从纷繁复杂的市容问题中摸出规律,抓住主要矛盾,从问题源头开始梳理、解决。为了应对午间流动摊贩冲线问题,我们积极调配城管执法力量,增设中午班次专职巡查整治;结合街道流动摊贩分布特点,我们采取“人巡+车巡”以及“机动巡查+定点值守”的模式;面对不理解的执法相对人,我们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保障执法工作的稳、顺、妥。

城管人要能担当,充满钻劲,知行合一,做好城管服务工作。能担当就要做到心里想事、眼里有活。结合“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支队加强队伍建设,定期每个月开展执法业务培训,培训涵盖法律条例学习、典型案例分析、职能职责掌握等各项内容,全队上下形成深入钻研、热烈探讨的学习氛围。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注重执法实践,支队向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注重以传帮带的方式培养年轻人,提质整体执法水平。与此同时,支队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性锻炼、警示教育、道德讲堂等方式武装执法人头脑,提高思想觉悟,依法执法,严明纪律,打造城管“铁军”。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 ...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 ...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 梧州市首次获教学成果特等奖
· 居民住宅安装防盗网应当预留一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