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 我说新时代梧州精神】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争创新优势
2019-01-07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梧州日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凝聚了梧州这座城市的历史传统、区域文化和时代要求等诸多因素,与城市形象和特征高度契合。对于梧州日报社的党员干部而言,要把新时代梧州精神作为工作的指引,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向区内外先进媒体学习,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发展,提升影响力,争创新优势。

城市精神,体现着城市的底蕴、韵味和品位,也是一个城市对于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高度自觉。作为媒体人,我们要带头践行、大力传扬新时代梧州精神,不断鼓与呼,引导市民对新时代梧州精神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内化为自己的自觉意识和行为准则。我们要发挥融媒体的作用,加强对新时代梧州精神丰富内涵的解读和宣传,提振全市上下的精气神,引领导向,凝聚共识,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当前,梧州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而传统媒体也处于改革的关键期。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传统媒体不可避免的面临着转型问题。梧州日报社要以“海纳百川”的精神,借鉴、吸收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以“力争上游”的劲头,坚定的发挥传统媒体的专业优势,借力新兴媒体优势,深入推进两者融合,打造媒体发展的新形式。目前,梧州日报社正努力拓展以纸媒为主阵地和事业基础的新领域,着力开发网站、数字媒体、移动新媒体等新的传播渠道,在媒体经营上坚持稳定发行、印刷等传统主业,探索书刊出版、培训、会展、旅游等市场开拓,初步形成了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经过近年来的探索实践,报社媒体融合实现了突破,也得到了肯定,获“中国地市党报媒体融合十强”称号,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市党报媒体。

然而,改革发展进无止境。顺应媒体融合发展需要,报社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要以更开放的胸襟、更旺盛的斗志和热情,奋力前行、倍道而进。我们要以新时代梧州精神为激励,实现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以敢闯敢拼的魄力,以勇于担当的作风、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定地走发展之路。探索地市党报跨区域协作发展的新途径,我们在广东、广西两地媒体发起倡议成立“两广七市报业联盟”,现在已发展壮大成为“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覆盖地域面积10多万平方公里,覆盖人口近4400万。联盟创新开展联盟专版、联合采访、经营联动等深度合作,影响力不断增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初步成果,为地市级党媒跨区域合作共赢创造更广阔的平台。

宣传工作是党报媒体的第一要务。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梧州日报社将充分发挥党报主流媒体作用,进一步整合深掘新闻资源,把握鲜明主题和正确导向,为梧州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结构调整摇旗呐喊。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我们要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2018年,梧州日报社“两报一网”围绕中心工作、重大主题,以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报道,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同时加强舆论监督。下一步,报社将继续大力宣传各行各业、不同层面弘扬新时代梧州精神的先进典型,努力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就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深入人心,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把工作重点下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就要求我们要更自觉地修炼和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地实践“走转改”,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关注社会民生,体察市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把握舆情导向,深入基层采写生动鲜活的报道,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就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履行好作为党的舆论阵地的政治责任、作为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新的时期新的发展形势赋予了我们更新更重的任务和责任,报社党委必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始终站在改革和发展的前列。我们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锐意进取,努力推进党报事业的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我们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团结和依靠报社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员工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不负新闻舆论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