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1-08 09: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扶贫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市扶贫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城市精神体现一个城市的核心价值观和特色,是市民认同的精神价值与共同追求。“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精确提炼了梧州的资源禀赋和人文底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梧州发展所需要的精气神,是各行各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指引,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鼓舞。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了新的部署。在新阶段面对新挑战,市扶贫办认真学习研讨新时代梧州精神,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结合扶贫工作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梧州文化自觉。

近年来,市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市扶贫办将坚持以“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全局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扎实践行“海纳百川”。一方面要善待人才、善用人才,把更多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人才安排到扶贫干部队伍中。开展扶贫干部培训年活动,对地方党政领导、部门行业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行政村干部等五类干部进行轮训,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另一方面,要积极整合全社会各方的力量,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扎实开展社会帮扶、行业扶贫行动,坚持政府主导、部门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起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大力开展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综合保障性扶贫、贫困残疾人脱贫、扶贫扶志专项行动,统筹定点单位支持脱贫,统筹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全面实施“百企扶百村”活动,形成各级各部门共同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全社会要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在2018年10月17日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

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扎实践行“力争上游”。我市目前还有147278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5个贫困村(包括9个深度贫困村)未脱贫摘帽,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市扶贫办务必带领全市扶贫干部下定“力争上游”的决心,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念,聚焦深度贫困和突出问题,坚持现行有效做法,稳中求进推进各项工作。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担当,不忘扶贫初心,苦干实干加油干拼命干,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深入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在现阶段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紧盯我市今后三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明确攻坚时间表和路线图,分年度落实具体举措,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强化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打好“五场硬仗”,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组织开展好脱贫户、未脱贫户、帮扶干部“三方”见面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贫困人口主动脱贫意愿。坚持正向激励,改进帮扶方式,推广以奖代补,加大政策宣传和脱贫典型宣传力度。加强文化扶贫,培育脱贫文化,加快移风易俗,完善村规民约,教育和引导贫困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提倡健康文明生产生活方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市扶贫办将把新时代梧州精神变成行动自觉,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以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举措落到实处,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