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海纳百川·力争上游 我说新时代梧州精神】
激发奋斗精神共促梧州高质量发展
2019-01-09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确立以“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为新时代的梧州精神,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是新时代梧州人建设、发展梧州所需要的共同精神纽带与文化凝聚力,为市审计局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梧州人的精神风貌准确概括和高度提炼体现在“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中。“海纳百川”借地理位置上的江河之汇折射出梧州城宽厚容纳外来事物,积极对外需求合作共进的博大胸怀;“力争上游”不仅是指梧州地理位置位于西江上游,更是指我们要以奋斗精神来力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上游。这种精神将激励梧州人广征发展诤言、广纳四方英才、广聚全市精气神,以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市审计局将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激情和实干精神深刻领会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审计保障作用。

以“海纳百川”的气度博采众长,开拓进取。一是探索在审计实践中运用大数据技术的途径,加大数据综合利用力度,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审计部门作为经济运行综合性监督部门,要保持对社会经济数据的灵敏触感,并深度挖掘、充分运用所拥有的数据,并吸纳学习先进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数据分析利用效率和审计精准度,启发大数据审计新思路。二是紧紧围绕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积极探索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的有效措施,拓宽审计干部来源渠道,拓宽用人视野,不局限于本地人才,不断从全国各地选拔文化水平高、政治素质强、有培养潜力的优秀人才进入审计队伍,着力打造一支多元化、综合型、高素质审计人才队伍,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以“力争上游”的干劲全力做好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一是始终紧跟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步调,持续组织重大投资项目、重点民生资金和重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充分发挥审计保障作用;二是围绕去年安排的六个预算执行审计项目,有序开展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财政预算规范管理;三是稳步推进领导干部履职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好职尽好责,其中对蒙山县自然资源资产环境信息化审计为规范地方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四是重点跟踪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西江机场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为加快工程建设积极献计献策;五是实施苍梧县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审计,将脱贫目标实现情况以及“真脱贫、脱真贫”的脱贫效果作为重点关注点,发现问题,促进我市脱贫攻坚目标更好地完成;六是完成了市本级2016-2017年新型墙体专项资金征收和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等多个专项审计项目,促进我市专项资金发挥更大使用效益,促使有关项目加快进度。截至去年10月底,市审计局共完成审计项目35个,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1.46亿元,促进增收节支2.19亿元。市审计局坚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敬事不息,以诚履职,务实探求效率高的审计新途径,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以行动为梧州经济社会力争上游保驾护航。

以“力争上游”为目标,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我们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双报到、双联系”工作,组织好在职党员到社区亮身份、当表率、作贡献,实实在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以服务温暖群众,以真情关爱群众,唱响为民服务的主旋律,助力构建梧州和谐社会。要注重审计文化建设,紧跟新时代梧州精神,坚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高度重视活动阵地建设,切实加大投入、强化保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融入新时代梧州精神,促进宣传工作提升,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干部职工及群众积极参与践行。

市审计局将兼收并蓄、奋发前进,拿出行动和魄力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大力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夯实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根基,为更快更好实现“东融”战略贡献审计力量,共同谱写梧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 ...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 ...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 ...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 ...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 ...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 ...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 ...
· 万秀区创新“吾爱梧家”工作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