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记者调查·曝光台】经营者没有佩戴口罩和手套,地面油迹斑斑,有积水和垃圾,食品原料裸露在外,没有遮护措施……
路边快餐档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2019-01-14 10:12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现如今,快餐是人们选择较多的一种就餐方式,但是人们往往只是贪图快捷,而忽略了其卫生问题,特别是一些路边临时的快餐摊点,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记者调查:路边快餐档露天作业

1月10日上午,记者在香城小区东门旁看到,这里有三四家由蓝色铁皮搭建而成的简易铁棚屋,这些铁棚屋主要用于经营各类饮食生意,行色匆忙的人们会选择在这里就餐。据记者观察,这些快餐店的经营者们在为客人制作食物时都没有佩戴口罩和手套,其所售的食物随意地放在锅炉旁的铁架上,且没有任何的掩护或者包装措施,任其裸露在外。锅炉四周多布满清晰可见的油迹,地面上也有积水和垃圾。制作食物的锅炉就正好对着马路,对于路边过往的车辆和风吹卷起的尘土,摊主们也是视而不见,锅旁的调料盒并没有盖子,制作食品的工具随意放在锅边,看上去很不卫生。在这样相当于露天环境下制作出的食物并没有卫生保障,另外,食用油是否为合格产品,经营者们是否有健康证等,这些问题不得而知。即便如此,每个快餐店都有人吃着东西,似乎对于这些铁棚屋快餐店的卫生状况并不担心。

某快餐店制作食品过程简陋,地面油迹斑斑,有积水和垃圾,食品原料裸露在外,没有遮护措施。卢海燕/摄

市民黄先生就在香城小区附近工作,每个星期总会来这里的铁棚屋快餐档吃个五六块钱的快餐。记者问他是否担心这里快餐的卫生问题时,黄先生摇摇头说:“哪里的快餐都一样,我看中的是做得好吃,合自己的口味就行,关键是价格便宜,而且离工作的地方近,方便又快捷。”市民梁女士接受记者采访说:“卫生状况很关键,在路边的快餐档偶尔吃一两次还可以,但是不能老是在这样的路边快餐档吃,经营不规范,卫生也没有保证。”她表示吃快餐不能仅仅看重方便快捷、价格便宜,更要看重快餐的卫生问题,吃了不卫生的食物影响了自身的健康就不好了。

市民心声: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市民李先生表示,现在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越来越注重卫生健康了,希望快餐店经营者能够办理好相关的证件,同时保证店内食品和用餐工具的卫生以及环境的干净卫生,同时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对这些快餐店的规范措施,对它们进行有效的管理。

市民梁女士说,这样的铁棚屋快餐店给周围环境带来油烟、占地的困扰,食品卫生安全不容忽视,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规范他们的经营,对不规范的店家进行整改。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