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梧州的冬天或许看不到雪花,但有妈妈给我做的雪花酥啊
2019-01-24 17:13    梧州美食江湖   食侠

各位小时候会不会有过这种经历:做了一件自以为很聪明的事,其实后来发现蠢爆了。

食侠我就试过。

那年我5岁,过年前老爸老妈买了很多糖放在家里,我觉得如果客人来我家拜年,吃糖老要撕糖纸多麻烦啊,于是,我自作主张,趁爸妈不在家,把所有的糖纸都撕开了,再把糖全部放回原来盛糖的月饼铁盒里,我还记得,那个铁盒上画着几朵很大的牡丹。

结果,当晚老爸老妈回到家看见一桌子的糖纸,再打开装糖的铁盒一看,好家伙,一堆糖你侬我侬地黏在一起了……

那天晚上,在屁股挨了两巴掌之后,我老老实实地和爸妈重新把糖纸包上,但牛轧糖的包装撕开了就不能重新包,我们只能强行把它吃掉。

从那以后,甜得发腻,就是我对牛轧糖最大的印象(阴影)。

近来,很多人开始在家里自制牛轧糖,阿兔就是其中一位制作牛轧糖的达人。

“我的大女儿从小就很喜欢吃牛轧糖,小时候每次上学前都要攥几颗牛轧糖在手心里。因为她喜欢吃,所以我就自己学做牛轧糖了,看着孩子吃我做的糖,我的心里很甜,也更安心。”阿兔摸着女儿柔软的头发幸福地说道。

女儿嗜甜,而阿兔则吃不了那么甜,于是她把目光投向了“牛轧糖4.0升级版”:雪花酥。

为什么说雪花酥是牛轧糖的升级版呢?因为牛轧糖里只有花生,而雪花酥就是在牛轧糖的基础上再按自己喜好加入一些其他材料,吃起来口感更丰富。

阿兔最喜欢做的是蔓越莓雪花酥,甜而不腻,颜色看起来还很漂亮。接下来,大家就跟着阿兔一起做起来吧!

蔓越莓雪花酥的制作过程:

原料:棉花糖、黄油、奶粉、饼干、蔓越莓、花生、坚果若干、无花果干;

步骤:

1.先把材料准备好,把口味不同的坚果放入烤箱里,用160摄氏度(320华氏度)的温度烘烤10-15分钟。这个步骤是让坚果经过烘烤后更加香脆(坚果可以随意搭配,单用一种也是可以的)。

2.把黄油放入不粘锅里,用中小火煮至融化。

3.放入棉花糖,将其煮至融化,成为粘稠状态,记得这一步一定要用小火慢煮,以免煮过头影响口感。

4.加入奶粉混合均匀。

5.快速倒入饼干和果仁,混合均匀,再把剩下的奶粉加入,混合均匀。

6.将不粘锅里混合好的食材,放入牛轧糖模具或者烤盘里,做成约为3厘米厚度的长形砖块状。

7.常温放置,让糖慢慢定型。糖定型后,用刀切开,将其分为一颗颗长宽高均约为3厘米的方块。

漂亮的蔓越莓雪花酥就这样做好啦,过年时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雪花酥,真是欢笑在脸上,甜蜜在心头啊!

总策划:刘CEO

推广:吴掌柜

作者:食侠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